<返回更多

去典当行抵押车辆是否安全可靠,典当流程有哪些?

2022-11-02  搜狐号  成都厚德典当
加入收藏

现在典当行已经基本上是普及了,以前有人听到典当行这几个字,可能听到之后还会比较陌生,以为典当行是古代社会才有的东西,实际上典当行也确实是从古代流传下来的,这几年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典当行进行抵押回收业务,也确实解决了很多人的资金问题,典当行在社会的经济推动作用也是比较有效的。

在人们急需资金周转的时候,大多数人会优先选择汽车抵押贷款,汽车抵押的机构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典当行、车贷公司等等。不同机构车辆抵押贷款的申请条件、对于车辆本身的要求、能够审批的放款额度以及贷款成本都是不同的。

那在典当行抵押安全吗?

1、典当行是必须要按照国家规定来申请成立公司,典当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连接公安安全监管系统,所有的抵押都有正规的当票,抵押当票也是典当行别于其他渠道抵押的一种方式,抵押当票是有当物抵押的资金放款,而其他渠道抵押则不具备这样的法律保护。

2、典当行都必须具备相应的保险库,车库。抵押时,当物都必须密封保存到保险库或车库,直到当主赎当才当面拆封,确保当物完整无缺。

汽车典当的流程:

1、当客户到典当行申请汽车典当的时候,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应该初步审核客户受理条件,借款人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无不良记录的人;典当车辆须是合法拥有,无权属争议的等信息。然后要客户提供相关的证件,一是车主证件,如身份证或者提供法人身份证、法人委托授权书等。二是车辆相关证件,如原始购车发票、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等。

2、风控审批,根据验车结果及借款人情况,确定典当金额。典当金额是在对典当车辆进行专业的评估,并考虑在当期内车辆的贬值问题,绝当后的处置问题之后,对车辆给出的一个较为适中典当当金。

3、在签到合同的时候,典当行应该提前跟客户把汽车的典当金额、期限、费用等信息,达成一致后签订合同文本。

4、收当车辆,发放当金进行入库登记,收当车辆。车辆由典当行人员和车主当面查验,填写车辆状况明细表,对车辆存在缺陷及瑕疵部分应仔细查验,由车主确认签字,避免赎当时由此产生纠纷。

5、典当到期后借款人归还全部借款本金,借款人赎回所当车辆及相关凭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