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下半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公布,买20万国债,利息最多接近4万

2021-06-28  希财网  
加入收藏

银行的保本理财在资管新规下面是越发越少,如今也已经快要全部退出市场了,现在比较稳健可靠的理财产品已经不多了。

国债在稳健型的产品当中比较受大家的追捧,尤其是储蓄国债,因为利率相对较高,每批都是投资者追逐的对象。

今年接近过半,那么在今年还有几批储蓄国债没有发行,利率又是多少呢?

下半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公布,买20万国债,利息最多接近4万

 

今年还有多少储蓄国债待发行?

从财政部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今年还有5批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从7月份至11月份的每个10号,都有一批储蓄国债发行,其中三批电子式国债,两批凭证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有哪些不同?主要体现在购买方式与付息方式上,在其他的方面差别并不大。

电子式国债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并且现在有一些银行已经开放了手机银行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的方式,认购起来比较方便。

而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对于上班族来说并不是那么友好,也比较浪费大家的时间,认购稍微麻烦一些。

在付息方式上面,凭证式国债付息都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但是电子式国债都是每年付息一次,这里就有差别了。

在票面利率上两类储蓄国债虽然一样,但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是每年付息一次,大家可以用这笔利息再进行投资产生收益,相当于复利。

所以如果追求细节的话,电子式国债的实际收益会高于凭证式国债,相对来说也更灵活一点。

当然了,这两类储蓄国债都支持提前支取并靠档计息,这一点也极大地保证了流动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持有时长不足半年的话,提前支取是不会计付利息的。

下半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公布,买20万国债,利息最多接近4万

 

现在买20万的国债能有多少利息?

前面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还是对国债的利率更加关心,那么如果买20万的储蓄国债,现在可以获得多少利息呢?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的利率,都是三年期3.8%,五年期3.97%,不算高但也不低。

按照这个来计算,20万买三年期的国债,一共可以获得22800元的利息。如果是买五年期的国债,那么一共可以获得39700元的利息,这样看起来就很直观了。

可能还是会有一些朋友认为这样的收益率不高,如果拿这20万去买一些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会得到更多的利息收入。

确实,现在还有一些银行发行利率超过4%的大额存单,在利息收益上面确实比储蓄国债要多一点。

但大家不要忘了,利率能超过4%的大额存单,期限都是三年或以上,如果买大额存单,就相当于在存款期限内这笔钱不能动。

如果要提前支取,按照最新的政策,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已经不能够在享受靠档计息到了,而是会按照活期利率进行计算。

存款时间太长,谁也不能确定这段时间会不会用到这笔钱,如果需要提前支取,那么利息上的损失就亏大了。从这一点来看,储蓄国债还是具有优势的。

我国发行最多的国债应该是记账式国债,不过记账式国债的利率比不上储蓄国债,目前10年期记账式国债的收益都只有百分之三点几。

但这并不代表记账式国债就没有投资价值,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交易,对于一些看重资金流动性的朋友来说,它就是一个好选择。

另外,短期的记账式国债,现在利率都在2%以上,虽然不如前几个月接近3%的利率那么夸张,但对于短期投资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下半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公布,买20万国债,利息最多接近4万

 

 

今年储蓄国债还有几批待发行,如果想要投资的朋友,7到11月份的每个月10号,这个发行时间点可不要记错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