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目前55岁有100万,选择投资理财,还是选择买房子?

2021-10-20    社保小达人
加入收藏

今年55岁了,拥有100万元的储蓄,是选择投资理财好呢?还是选择买房子好呢?我们先来说一下买房子这个买房子分为两种不同的情形,第1种情形是作为刚需性的住房来购买,也就是自己没有住房,那么急需买一套房子解决自己居住的问题,这是属于刚需类的住房,当然刚需类的住房应当来讲是属于必买不可的情形,因为如果你不去买这个房子,很有可能面对的结果就是租租房子住,那么就会形成一种居无定所的感觉,所以说这是刚需住房的。

还有另外一种情形,就是投资类的住房。在5年之前投资住房的情形是非常常见,而且5年之前这个房产的成长也是比较好,每一年房产的环比增长包括同比增长的比率水平和我们正常的物价因素的增长,包括工资收入因素的增长都是大幅领先的状态,所以说很多人都会用作房地产的投资,但是今天的这种情形,似乎已经不适合房产的投资。

目前55岁有100万,选择投资理财,还是选择买房子?

 

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的住房是有很多,它的存量也是有不少,虽然我们能够看到房产价格也是在缓慢的攀升,但其实在真正房产交易市场中能够成交的价格水平比起挂牌的价格水平,还是要低了不少,也就是所谓的有价无市,也许你的预期是100万,最终成交价格是达不到这样的一个高点。比起自己的预期还是要低了不少,所以说既然是有价无市,那么就说明商品房的买卖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如果我们用作房产投资,你最终的变现也是异常的艰难。

我个人其实是不建议进行投资房产的,毕竟现在很多家庭,都有一套甚至一套以上的住房,也就是说刚需类住房需求的人群相对是比较少的。投资类住房的人群,他的这个选择还是比较的谨慎,所以对于你来讲,想要利用房产几年之内翻一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再加上几年之内交易房产高额的契税等各方面的因素,其实你的房产成本还是要大打折扣,所以说投资房产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投资目标。

而我们选择简单的投资理财行为,如果说自己没有任何的投资理财经验,那么可以去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虽然说年化收益率每年应当来讲是不会超过5%,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收入。但毕竟一年按照5%来计算,你就可以获得5万块钱的收益,长此以往随着利滚利,那么你将来能够获得的收益回报都是比较不错的,再加上本身投资理财的这个变现比较容易,基本上T+1就可以完成。

所以这是我们推荐大家去选择投资理财,而不是盲目地去选择投资房产,因为投资房产已经是不是属于我们理想的投资目标,如果觉得自己投资理财所获得的年化收益率比较低,那么可以适当地利用高风险产品和中等风险产品,相结合的方式来投资我们的相应理财产品,这样的话你的收益率就会有明显的提升,但同时要应对一定的风险,只要自己能够承受这样的风险,我认为就是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