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10万现金,存支付宝一天利息才7块钱,存哪里比较高?

2021-11-15    如烟论财经
加入收藏

赚钱分为两种,分别是主动收入和被动收入,所谓主动收入也就是劳动所得,比如工薪报酬、经营所得等等,而被动收入则是不用付出劳动和汗水就能有的收入。

有10万现金,存支付宝一天利息才7块钱,存哪里比较高?

 

人们在通过劳动所得赚到钱以后,都渴望增加被动收入,实现躺赚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换言之,就是让钱生钱实现资金增值,那么具体该如何操作才能实现?对于大部分人都是盲点,今天有粉丝咨询,说他有10万现金,一直存在支付宝里,现在发现每天利息收入才7块钱,感觉太低了买碗面都不够的,不知道存哪里会比较高?支付宝目前的收益率在2%左右确实不高,从专业的角度来说,10万元就是一个基础,需要做一个长期稳健的理财规划,资金需要做一个简单的配置,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收益。

第一,留出当下要花的钱,在生活中难免遇到突发情况,比如人情往来、身体不适急需就医等等,这部分钱一般也就一个月工资钱就差不多了,根据目前全国平均工资情况来看的话,当下要用的这部分钱留出5000块钱零花或者应急是差不多的。

第二,未来要用的钱,也就是银行定存,这部分钱的期限跟打算要用钱的周期规划等长,把除了当下要用的钱以外剩余的9.5万分出7.5万做银行定存。这样安排的原因是本金安全且收益稳健,存款保险条例有规定,银行发生问题的情况下储户50要以内的资金可以获得全额赔付,因此50要以内的存款就没必要选择大型银行了,原因是小银行利率要比大银行高,以三年期定存为例,大银行利率3.25%,而小银行则能达到3.8%左右。比支付宝的利息高出了30%不止。

第三,赚钱的钱,俗称博取高收益,除了以上两部分安排以外还剩2万块钱,一万可以买股票,股票就选择业绩好行业前景大的公司,且分红高一点的最好,规划期限以一年为宜,当然也不是一尘不变的,中途如果涨幅不错达到预期就可以收了;还有一万可以购买货币型基金,风险相对较低,理想的情况下收益也还不错。

综上所述,以钱赚钱这件事真的需要专业和技术,盲目乱投会亏本,保守不投回损失收益,所以平时学点投资理财知识就显得很重要了,你认为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