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靠“吃”银行利息,就能不工作?银行算了笔账:只需90万本金?

2021-12-15    大金牛财经
加入收藏

虽说工作能让我们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但绝大多数人工作,更多还是为了“钱”字罢了。如果兜里有足够多的钱,想必会有很多人离职。

靠“吃”银行利息,就能不工作?银行算了笔账:只需90万本金?

 

那些所谓靠工作获得的满足感以及成就感,也早已不值一提。而之所以现在依旧有那么多人,没有离职,原因也就显而易见了:因为没钱。

也不能说是没钱,算是不够有钱。如果你的存款,足够你一辈子的开销,自然也就不想工作了。

既然人人都有这样的幻想,我们今天就把这个幻想变得更加具体化些。如果我们真的想不上班,在银行究竟需要存够多少钱呢?看完银行算的存款账单后,你还敢辞职吗?

来自官方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居民的人均消费支出已经超过1.7万元。平均到每个月,都有1900多元。

而如果按照区域划分,城镇居民的开销就更大了。他们的人均消费已经超过2万,接近2.2万的消费水平,使得每个月的开销在2440元左右。农村相对少一些,一个月不到1250元。

靠“吃”银行利息,就能不工作?银行算了笔账:只需90万本金?

 

当我们决定不工作,安安静静当只米虫的时候,最基本的要求便是钱够日常生活消费支出的。所以我们在计算银行该有多少存款,才能够不上班的时候,就以上面城镇人均消费为一个参考对象。

按照城镇居民的消费来看,我们不仅需要保证自己,每月有一定数额的固定利息,还得让这笔利息在2442元左右。

活期储蓄,虽然很是灵活,但是利息比较小。如果你想通过在银行存活期,来满足自己的日常开支,这存款成本的高度,是可望不可即的。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们也可以粗略地帮你计算一下。按照0.35%的活期利率,你想要一个月获得2442元的利息,至少得存个850万。

如果你都有850万的闲钱了,真的会甘心放在银行里“吃”活期利率吗?所以针对这样的一个假设,我们直接忽略不计了。

靠“吃”银行利息,就能不工作?银行算了笔账:只需90万本金?

 

所以,在活期之余,我们还是为大家计算了三年定存,可能带来的情况。三年定期的利率,相对高一些,在3.25%左右。

而想要一个月获得2442元左右的利息,本金则可以从活期的850万元,降低至90万元。也就是说,其实只要你在银行存够100万,每个月的收益就能有2000多元。理论上,可以辞职不干了。

不过这个只是理论上的情况,因为就当下来讲,2500元不到,真的够用一个月吗?一旦生个病或者出个礼,这钱就被耗光了。

靠“吃”银行利息,就能不工作?银行算了笔账:只需90万本金?

 

而且如果没房也没车,你就算有银行定存利息可以“吃”,心理也难免会“空荡荡”的。要是还能工作,便可以在固定利息之余,再收获一笔工资。所以如果本金不是足够惊人,别再想着辞职、不干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