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月入2万的家庭,如何通过理财让资产蹭蹭上涨

2021-12-20    怡心寻财
加入收藏
月入2万的家庭,如何通过理财让资产蹭蹭上涨

 

最近有学员找怡心说:自己月入有8000多,老公月入有12000元,如何通过理财规划让自己的家庭资金进行合理安排,而且还能让家庭理财收益稳健提升呢?

 

理财就是理生活,想要把家庭里的财理好,首先还是需要梳理家庭里目前的收入以及开支情况,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目标进行调整。

 

一、梳理家庭收入与开支情况

月入2万的家庭,如何通过理财让资产蹭蹭上涨

 

收入情况:自己:8000元,老公:12000元,总计:20000元

 

月支出情况:社保2200元、生活费3000元、老公支出3000元,外债2000

 

总计:10200元。

 

年支出孩子学费:2.5万,商业保险3600元

 

总体来看,家庭收入非常可观,两夫妻都有工作,不但稳定而且比大多数人的收入都高。

 

整体支出也都在可控性范围内,这个就是理财的好处,其实通过理财已经在不断的优化自己的收入和开支了。

 

二、家庭总结余率是否达标

月入2万的家庭,如何通过理财让资产蹭蹭上涨

 

根据学员提供的收入和支出基本信息,我们可以计算出目前她家里的结余,

 

家庭总结余率为(20000-10200)/20000=0.49%。

 

一般情况下家庭结余率达到30%为及格,达到70%为非常优秀,目前来看已经达到了及格且偏上的水平,整体家庭结余率非常可观。

 

假如可以继续提升到50%以上那就是非常优秀了,不过也不能因为提高结余率而降低了生活品质,该有的生活品质也一定要保障。

 

三、家庭资金如何专款专用

月入2万的家庭,如何通过理财让资产蹭蹭上涨

 

想要家庭里的资金专款专用,那么就应该把现有的资金分门别类。

 

一发工资以后先把需要支出的10200元划拨出来,这部分钱因为随时都要花的,我们只需要放入可以随时取出来的货币基金里面即可。

 

不用的时候,还能让资金生出一点蚊子腿,需要用钱时也不耽误用!

 

9800如何分配:

 

每个月先拿出2100元进行强制储蓄,这部分钱放在货币基金或者稳健的债券基金里,主要是用来给孩子付学费。

 

2100*12=25200刚好可以抵扣孩子的学费,

 

假如商业保险是一年一交,那么这个3600元完全可以年底靠利息支配。

 

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年理财收益至少达到3600,通过咱们的可转债和基金投资还是可以实现的。

 

每个月剩下的7700元,先定投2只长期基金,用来给孩子做教育金和自己的养老金。

 

易方达安心债券B给自己养老,再挑选一只稳健的比如沪深300指数基金来做教育基金。

 

每个月定投2000元,共计4000元。

 

剩下的3700就好分配了,平时我们有一些博取高收益基金,一般是按照500一层买入,跟着我们一起买入即可。

 

持有收益率达到10%卖出,滚动投资,让资金利益最大化。

 

资产配置先做长期规划然后再考虑短期规划,尽量先储蓄然后再花钱,记录每个月开支,复盘总结优化开支。

 

尽量梳理家庭开支,长期需要用的短期需要用的都合理分配好,找到不同的投资标的,让资金稳健增长,自然可以让家庭资产稳步提升并且取得相当不错的好成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