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那些收入低,存款高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2021-05-13  今日头条  头号理财家
加入收藏


最近和一位好友出去看电影,在回来的路上,突然聊起了存钱,她说她这几年都没有存款,我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她,怎么可能?

毕竟她可是月入1.5万的高薪人群,怎么会没有存下钱,想想我这个月入5000元的人,手头上也有了一笔积蓄。

她表示不服,她说身边和她一样薪水的人大多数都是月光,并没有什么积蓄,这让我就更加震惊了,毕竟我身边即便是月入5000的人,手头上都已经有了10万甚至几十万的存款,有的都开始在一二线城市买房了!

而像她这种高薪白领却没有存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更深层次的交流以后,头号君终于知道问题所在了,其实这还不止是她一个人的问题,反而是大多数没有存款人的通病。

一、买东西不懂得精打细算

大多数没有存款的人,买什么东西都是不怎么喜欢“精打细算”的,只觉得自己高兴了就买,不高兴了就扔。

比如手机,手机是属于消耗品的,买一个手机用不到2年又需要更换一个新的,也就没必要去追求新款。

我见过很多收入高没存款的人,对于手机总是喜欢追求时髦,哪个手机出了新款赶紧买买买,买了用不到一年又开始买新的。

买新的就买新的,旧的实际上还可以拿去换钱,但人家比较慷慨,旧的直接送人,以证明自己是个有钱人。

衣服从来没有低于100元一件的,都是几百上千元的衣服,甚至为了一件限量版的衣服可以请假跑去国外买。

给孩子买东西也是,3岁了孩子还在用尿不湿,并且买的还是大牌尿不湿,20-30片一包的尿不湿就要花费200元。

这样花钱如流水,即便是工资再高也不可能有存款。

头号君见过很多工资低但存款高的人,买东西都是比较“精打细算”的,要买什么都会先列好后续清单,计算好价格。

只买性价比高的物品,而不是追求时髦。

比如包包,她们就不会买几百上千的包包,而是买个几十块钱的普通包包,容量大,装的东西多,实惠还不用担心背出去被人嫉妒。

这样省下来的钱就成了她们的存款。

二、闲麻烦,宁愿买贵的

我妈就经常给我说小孩子买那么贵的衣服做什么呢?

孩子一年一个样,买贵的衣服穿一年以后又穿不了了,岂不是浪费钱。

虽然对于这个观点不是特别的认同,毕竟小孩子衣服还是需要买好点的更安全。

但有些东西确实可以买到便宜而且质量一样的东西。

比如某多上就经常有砍价免费拿东西,有些人还专门组织了那种专门助力的群,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不少免费的东西,这又间接给我们省了钱。

有个宝妈就经常喜欢货比三家,在这些网购平台购买一些比较实用而且便宜的玩具绘本给孩子看,有时候10块钱可以买来一大堆。

另外就是一些会员开个卡也能省不少钱,比如开通一个会员,买个会员只要88块,实际上却给你省了1019元,那么这个会员就是值得开的,毕竟你花出去的钱已经几倍赚了回来。

但有些人就是不屑于去省这些钱,而且又闲麻烦,总觉得贵就贵了点,只要不麻烦就行。

只有等到月底钱包又见底的时候才会觉得,这样做并不麻烦,而且还能省钱。

三、看不上小钱,觉得存钱没用

一个月存100元,一年有1200元了,一个月存200元,一年就有2400元。

可越是收入高的人越是觉得自己每个月工资够花,存钱干嘛。

存下1200能干嘛,存下2400又能如何?

买杯奶茶吃不香吗?看上去挺香的,但你知道你每天吃一杯奶茶,吃掉了你多少存款吗?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一杯奶茶就算20元。

20元可以给你买8斤大米,半斤排骨,好多斤蔬菜水果,相当于解决了这几天的温饱或者是水果的钱。

拿去理财就更不得了了,100块钱没什么用是吧,基金定投用处大着呢。

30年后在年化收益率10%的情况下你将拥有20.8万,这笔钱留给自己养老,留给孩子当婚嫁彩礼多好。

那些收入低,存款高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至少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咱也是有存款的人了呀,总不至于为了一点小钱,到处借钱筹钱吧!

不积硅步何以至千里,不管你收入多高,也要有省钱的习惯才行,不然即便是家里有矿也不经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