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2021-05-10  今日头条  Bank民工
加入收藏

存定期也是有技巧的,不同的方式之间,结果差异很大,希望朋友们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能有所收获。

开篇之前,先给大家明确一件事情,那就是定期存款也有一定的规则,肯定有最好的方法,除了享受最高的利息以外,还有很多额外的福利。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第一部分:我们还需要存定期吗?

银行是经营信用的机构,即使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络平台也可以存钱和理财,但银行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

说实话,二十万不存银行存哪里,除非有投资渠道,否则放在家里安全吗?难不成留在家里等发霉吗?更何况存在银行,哪怕是活期都有利息,可以钱生钱。

不过,很多人觉得现在理财产品这么多,灵活性和收益率也都比定期好,为什么还要存定期呢?存定期也太傻了吧。

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定期之所以仍然存在,肯定有存在的合理性,理财确实越来越普及,但是定期还是受到很多朋友,尤其是中老年朋友的追捧。

也许朋友们也都听过,“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合理财产品。

中老年人通过定期存款持续获得稳定的收益,在存款保险制度下,也不用担心本金遭受任何风险,我觉得一点也不“傻”。

在经历了去年疫情之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存款,尤其是定期存款的队伍中来。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第二部分:二十万存哪个银行利息更高?

经常去银行的朋友,都会发现银行会在大厅公布各个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包括央行基准利率和银行执行利率。

一般来说,工农中建交这样的国有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利率都是1.75%,两年期的都是2.25%,三年期及以上的都是2.75%。

而对于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银行,存款利率很明显就要略高于国有银行,基准利率是国家规定的,这个都是一样的,但是上浮比例却可以银行自主决定。

国有银行上浮10%左右,股份制银行上浮15%左右,地方性银行可能就上浮20%左右,这样利息的差距就拉开了。

这也很好理解,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如果国有银行都顶着上限浮动,那其他小银行就没有议价空间了,如何吸引客户。另一方面国有银行资金成本压力比较大,一浮到顶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此外,二十万已经达到了大额存单的标准,大额存单可以享受更高的浮动利息,比如我们这的某个村镇银行,五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5.225%,甚至都高于贷款的基准利率了。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我们来算一算利息的差距。

某国有银行20万存5年,利率2.75%,一年下来利息为5500元,五年合计利息27500元。

某村镇银行20万存5年,利率5.225%,一年下来利息为10450元,五年合计利息为52250元。

同样的本金,同样的期限,最后得到的利息却相差两万多,由此可见,货比三家,选择利率高的银行多么重要。

第三部分:定期我应该存多久期限?

单纯从利率上来看,自然是存的越久,利息越多,可往往在现实生活中,存的越久的朋友最后得到的利息,可能还不如期限短的客户。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定期提前支取算活期利息,而活期利息只有0.3%。

我见过了太多的老年客户,存定期的时候非要存五年期的,觉得利息最高才划算,就算我们一再强调万一没到期要用钱,哪怕存了四年零十一个月,也只能算活期利息。

可存钱的时候他们都觉得自己不会提前支取,等到真的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提前支取时,又都后悔莫及,利息损失很大,可我们也爱莫能助。

所以,存定期最重要的并不是利息有多少,而是你能存多久,最好是保守估计的那种。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说到这里,我再谈一谈定期自动转存的问题,银行现在一般都是默认自动转存,但却有一些客户刻意强调不要自动转存,总觉得自动转存是一个坑。

其实自动转存是实打实的福利,比如客户存了一年期定期,到期后忘记前来支取,自动转存会将客户资金连本带息再转存一年。

客户第二年到期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定期,跑来银行支取的时候,会发现账户上又多了一年的利息。

如果没有自动转存,那么第二年客户支取的时候,只有第一年的定期利息和第二年的活期利息,二者同样差距明显。

最后,除了上面讲的自动转存功能,再给各位朋友普及几个实用技巧,避免踩坑。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第一,部分提前支取功能。

假设你存了二十万定期,临时要用五万块钱,这个时候并不需要一次性把二十万全部提前支取,只需要部分支取五万,其余的十五万依旧可以按照当时约定的期限和利率执行。

不过部分提前支取功能的唯一缺点,就是在存续期间只能用一次。

第二,存款有礼活动。

现在存定期的客户越来越少,但是银行存款任务却越来越重,没办法只能通过存款送礼品来吸引客户存定期,二十万不是小数目,可以和银行商量一下,除了该得的利息以外,还可以获得一份比较不错的礼品。

手上有二十万,准备去银行存定期,怎么存利息最高?

 

第三,贵宾服务。

在银行办过业务的朋友都知道,银行会区分普通客户和VIP客户,区分的前提就是卡里有多少钱。

二十万足够升级为银行的贵宾客户了,可以享受很多额外的福利,比如优先叫号,机场绿色通道,生日礼遇等等,这些都可以体验一下。

好啦,关于定期存款的一些规则和窍门,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应该能解决朋友们关于银行存款的大部分疑惑了,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存钱也是门技术活了。

(感谢您的关注,期待您的留言和讨论,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