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巴菲特一句话告诉普通人,你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2021-05-07  今日头条  春意萌生
加入收藏

 
这两天,巴菲特股东会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大家都在关注巴菲特最新的投资动向是什么,或者说巴菲特都在关心什么,今天就相关的重点给各位做个解读:


1、过去比特币火爆了全球,其实很多人并不知情,希望通过这次股东会能听听股神对此发表的意见,谁知道巴菲特却拒绝了这个问题,原因是不想让很多人沮丧,这说明巴菲特对比特币的排斥是不屑一顾的,相对巴菲特芒格则显得更直接一些,他比较憎恨比特币的成功,并且说他不喜欢这种虚拟货币绑架现在的货币系统,并且说与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驰,其实说句心里话,比特别的诞生到壮大,都是一种畸形增长的模式,感觉彻头彻尾的在被人操纵,其实过去我还是比较喜欢特斯拉,认为是一家伟大的企业,只是最近的刹车失灵问题,以及马斯克通过比特别盈利的模式,让人对特斯拉的未来感到担心,这种伟大的企业要加上一个大大的双引号。


2、对于公司的选择和行业的观点上,巴菲特亮出了两个看法,一个是认为经济的整体复苏比预期的要好,航空业最近也出现了明显的复苏,但是他仍然不会买航空股,问题是商务出行和旅游还没有完全复苏。其实贝菲特这话说的还是隐含了一些,我想主要还是对全球的疫情不是很放心,印度的疫情爆发,在这点上谁也没有办法保证未来会不会对世界形成新的威胁,而这对航空业的复苏必然会造成障碍,这是不买航空股的原因;
对银行股去年巴菲特卖出了许多,不是对这个行业没有信心,而是不想配置的比例过重,尤其是对一个行业,我对这个观点还可以做一个引申,银行股虽然好,但是要产生超预期的盈利还是比较困难,所以比重过大的话会影响整体的收益水平。


3、股神终于承认了错误,对自己在2020年卖出苹果股票感到后悔,结果今年苹果仍然继续上涨,目前巴菲特对苹果公司股票的持股率已经超过5%,而且市值是在巴菲特持仓中最大的,巴菲特之所以看好苹果,就是因为苹果是电子产品消费领域的世界巨头,主要是优秀的管理人员,其产品有很大的客户粘性,而出现这种情形的根本还是品牌和产品非常的好,利润率也非常高,如今苹果已经是年轻人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
说实话我本身就是苹果产品的使用者,过去的组装电脑,装的是盗版的W系统,一台新电脑一年后系统问题不断,但是自从换了苹果的一体机imac后,如今四年过去了,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系统问题,也没有死机现象,这就是产品质量过关的地方,一个伟大的公司也就是这样慢慢诞生的,所以巴菲特看好苹果并重仓持有不是没有道理。


4、巴菲特首次提到了保留现金的重要性,意思在股票价格膨胀有崩盘趋势的情况下,保留现金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整体资产之外的,只有保留现金才能维护股东和投资的利益,这件事其实也在告诫我们普通人,不能将所有的钱全部投资于权益资产,一定要做好手上持有相对比例的现金,虽然现金不见得能产生收益,而现金也是一种别样的对风险的防御方式。


巴菲特: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这次股东大会上其实还有一个亮点,估计很多人会淡视,那就是巴菲特说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大了,公司和行业也在每天的变化,这个里面的不确定性是没有人能够知道,比如说过去巴菲特错误地卖出苹果公司的股票,显现了个股比行业的选择难度更大,而相对集中于一个行业和多个行业的投资难度又更上了一层楼,这是世界格局变化引发的,就连巴菲特这样股神级别的人都没有办法很大把握,那么普通的投资人就更不要想了,这次巴菲特提出了一个观点,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是指数基金,对大多数投资人来看长期将受益于一只标普500指数基金,并非挑选个别股票,巴菲特毫不避讳说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也这个其中。
这充分说明了股神对未来市场的敬畏之心,未来行业和公司的选择的难度是件非常专业的事情,一般的投资人是难以达到这样的投资水准,所以你投资指数基金获得市场平均收益是未来的投资趋势,这样的方向不仅仅适合于美国的投资者,我觉得对我们国内的投资者也非常适合,今年一季度上市的业绩可以说跟一场历险记一样,以前我们觉得部分优质的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反而大大的降低了,尤其是快递龙头顺丰这样的,我估计谁也没有想到,这就是持有一家公司或者某个行业的风险,如果是指数型基金的话,整体包含的就是很多行业,或许风险就没有那么大了,所以股神的话不是没有道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