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400万闲钱,如何投资每个月可以获得3万元的收益?

2021-04-16  今日头条  毒舌财经
加入收藏



有400万的闲钱,从整体来说这个钱还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选择的余地也更多。

当然至于这400万应该怎么投资,你要从几个方面去考虑,既要考虑收益,又要考虑安全,还要考虑流动性需求。

首先从收益的角度来看,你400万的闲钱每个月想要获3万的收益,相当于年收益达到36万以上,年化收益率高达9%。

想要获得这个收益率,目前没有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可以符合你的要求,因为目前市场上真正保本保息的主要有两种投资产品,一种是存款,另一种是国债,其中存款的利率大多都是在2%~5%之间,就算个别小银行给到5%以上的利率,但也很少;而目前国债的利率也只有4%左右。

这意味着想要获得每年36万左右的收益,而且保本保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放弃高收益,老老实实地把钱存在银行或者购买国债,这样400万块钱每年大概可以获得20万左右的收益;一种是你不完全追求稳定而是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然后进行适当的组合投资,这样获得年化收益率7%左右,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的。

对于你来说有400万个人我认为可以承受的风险是比较大,你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组合投资适当地追求高收益,具体来说这400万个人可以分成几部分进行投资。

 

一、100万放在银行里面存款。

如果你对流动性要求不是很高,比如未来3~5年之内都不可能用到这笔钱,那你可以将这100万放到一些中小银行里面,存个三年定期或者5年定期,目前有个别小银行给的存款利率是比较高的,如果你能够存够100万 5年定期,我相信很多银行都有可能给到5%以上的利率,相当于100万一年的利息就有5万块钱。

这个存款是保本保息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你基本上都可以拿回来,这样至少有一个兜底。

二、100万购买一些优质的银行理财产品。

假如你在某个银行存个100万三年定期或者5年定期,你就会成为银行的VIP,对VIP客户,银行一般都会有一些优质的理财产品可以投资,这些理财产品一般都是针对内部优质客户的,而且安全性和收益率相对都比较高,有个别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6%左右。

按照这个收益率计算,如果购买100万的银行理财产品,那么一年的收益就有6万块钱。

 

三、100万购买一些优质股票

虽然目前A股总体行情并不是很好,投资股市有可能出现亏本的风险,但我认为未来5~10年之内,我国股市应该会迎来一个爆发的时期。

为什么呢?因为未来我国的投资市场可能会出现很大的变化,过去10年时间,A股之所以长期徘徊在3000点左右,没有什么增长,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市场上很多资金都跑到楼市去了,结果我们看到过去10年,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两倍甚至三倍以上的增长,而股市却长期徘徊不前。

但是未来随着我国楼市的逐渐饱和,再加上各地加强对楼市的调控,很多城市的房价都不可能像过去10年那么快速增长,对应的很多资金就有可能从楼市出来,那这些资金从楼市出来之后有什么可以投资的标的呢?股市将成为这些资金的重要吸纳场所,到时一旦有大量的资金进入股市了,股市就会迎来上涨。

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手头资金比较多,可以做一些长期布局,趁着股市比较低迷的时候,选择那些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而且行业前景比较乐观,与此同时企业本身的财务状况比较健康的企业进行长期投资,以5~10年为一个周期,平均每年获得10%的收益率,我认为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这意味着100万块钱平均每年的收益大概在10万块钱左右。

 

四、100万投资基金

相比于股市来说,投资基金不用花那么多精力去研究行情,研究企业,只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基金,然后投资就可以了,从很多基金的历史业绩表现来看,很多基金的收益率还是比较可观的,特别是遇到股市行情比较好的时候,很多基金一年的收益率就有可能达到50%以上。

所以我建议你可以将100万块钱投入到股票型基金当中,选择那些有行业前景的基金,然后以3~5年为一个周期进行长期投资,这样获得年化收益率10%以上,我认为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这意味着100万块钱每年的收益大概在10万块钱左右。

将以上4项投资加起来之后,平均每年获得的收益大概在31万左右,平均年化收益率大概在7.75%,这个收益率从整体来说还算是比较高的,至少可以跑赢通货膨胀,实现财富增值保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