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薪阶层想要理财?弄清这些概念,让资产10年10倍成为可能

2021-03-25    
加入收藏

没有哪一种投资行为会轻易成功。

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是,你能够对于你的收益目标做出合理的预期。换句话说,如果你对于你的收益目标要求太高,超出了合理的预期,进而变成为非合理的预期,那么必然带来诸多的风险。

举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例子吧!

工薪阶层想要理财?弄清这些概念,让资产10年10倍成为可能

 

A集资在镇上办学校,通过私人渠道募集了一大笔散户的资金,承诺一年的投资收益率为20%左右,并且资金可以随到随取,无时间限制,收益按月发放。此等利好消息一出,一时间镇上的人沸腾起来,凡是家中拥有一点积蓄的,都会把钱投到这里来。又由于它是通过朋友托朋友的传播方式,所以信任度很高。很快,A就集资了上千万的资金,同时,投资进来的人们也如约得到了相应的收益。

但是,好景不长,这样的日子平稳的运行了10年之后,由于A与其中一名投资大户,因其他原因闹出了矛盾,这名投资大户一时间取走了所有的资金,而且大户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纷纷效仿。本来就是一个大户和几个朋友其走资金的事情,后来却越传越变味,直到最后,竟造成了不小的恐慌。投资的人们一时间统统到A这里取走资金,从而造成了资金链的断裂。

故事讲到这里,很多有经验的朋友应该已经看明白了,这其实就是一个“庞氏骗局”的衍生品。但是它竟然在这个小镇上平稳的运行了10年之久,若非不是因为有人闹出矛盾,很可能还会持续的更久。那么问题来了,假如你作为这个小镇上的投资人之一,你觉得这次投资失败的根本问题出在哪里呢?

工薪阶层想要理财?弄清这些概念,让资产10年10倍成为可能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次投资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那个闹出矛盾的大户,或者是引发的恐慌。其实这些都不是的,如果说要问什么是根本性的原因,其关键还在于你没有发现你这次较高收益是“反常的”,你没有对你的收益目标做出合理的预期。

那么问题又来了,到底什么是合理预期呢?什么是非合理预期呢?它们的区别又在哪里?怎样才能判断一项收益的反常与否,并进而对我的收益目标做出合理的预期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什么是合理预期

合理预期是指在有效地利用一切信息的前提下,对经济变量做出的,在长期中平均来说最为准确的,而又与所使用的经济理论、模型相一致的预期。

什么是非合理预期

非合理预期是指没有有效地利用一切信息的前提下,对经济变量做出了,在长期中平均来说不是最为准确的,或者说是与其所用的经济理论、模型不一致的预期。

合理和非合理预期之间的区别

1.是否有效地利用了一切信息

2.是否做出了长期中平均来说最为准确的,与所使用的经济理论、模型相一致的预期

如何对收益目标做出合理的预期

想要对收益目标做出合理预期,需要结合以下这些要求:

1.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买进(希望能有一个良好的卖出环境)

2.杰出的投资能力

3.强大的风险承受能力

4.强有力的杠杆,或者是

5.好运气

结合上文的例子:

1.在近10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投资情况好坏与否,A一直都对外宣称取得了投资收益。这显然与“1.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买进”不符。

2.没有人了解A的特殊投资技能,也不知道A的学校运行模式有何特殊之处,又是什么使A得以瞒天过海不被人发现。所以这对于“2.杰出的投资能力”也无从谈起。

3.偶然一次的资金链断裂,就造成了整座投资“大厦”的崩塌,这显然与“3.强大的风险承受能力”不符。

4.对于“4.强有力的杠杆”,A公开宣称的方法中,并没有包括杠杆。

5.至于“5.好运气”,有史以来,没有人能够走运如此之久。

A的收益简单得毫无道理,他的投资人既没有“进行过调查”,也没有“认为这是合理的”,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投资者们在这场投资中的失败。

所以说,在投资中,我们需要擦亮眼睛。用上述提到的方法,好好地思考一下自己的投资标的。其实上述的方法,也是“股神”巴菲特所常用的方法。运用这样的方法,我也找到并买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项“10倍”资产,并且这项资产还在不断的为我带来收益。下面,我也用这套方法对我的这个“10倍”资产做一个分析。

工薪阶层想要理财?弄清这些概念,让资产10年10倍成为可能

 

1.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买进。这是一个数字货币类的资产,当时这项资产刚刚推出不久,所以说知道的人不多(类似的可以参考比特币刚出来的时候),所以说也就相当于是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买进了。

2.杰出的投资能力。这一项我不得不承认,能力的提升是无止境的,当时我之所以能够找到,并选择这个资产,还是得益于长年以来,在数字货币方面知识的积累,而这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了,所以我也算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的幸运儿了。

3.强大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其实我跟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也是上班族,资金的主要来源就是工资,只不过我当时看准了,就投了一次。这个资产本身是拥有良好的复利能力的,所以这个方面只能说是能力一般。

4.强有力的杠杆。杠杆是什么,简单点来说,就是贷款。花未来的钱,撬动更高的收益。说实话,在当时,我是贷款了的。虽然各路大神,以及李笑来老师都多次说过,不要借钱投资,不要用贷款投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说,能拿到手中的钱确实有限。而也正是工薪阶层,可以稳定的向银行贷出一些款项,所以当时,还是有惊无险的,用到了银行贷款这根杠杆。

5.好运气。话说这项指标,是这5项指标里面最不可依赖的。但是它是确实的存在于我们的投资活动之中。很多人也确确实实的遇到了这次的机会。比如说我本人遇到这个项目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愈发的证明了,而且在往后的多年里,也会愈加的证明,这是一项正确的投资,我确实碰上好运气了。

所以说,通过我个人的成功案例,我想要说明的是,一项优质的资产,必然需要满足这5项当中的一项或多项。在以后的投资中,我们也必然需要运用这5项“黄金法则”来衡量我们所遇到的标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