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定期存款存多久最划算?想多拿利息可以这样选择

2021-03-25    
加入收藏

理财:银行定期存款存多久最划算?想多拿利息可以这样选择

对把自己合法收入存银行的储民来说,让自己的储蓄存款收益最大化可以说是他们渴望的。而从当前银行短期内出现连续几次加息,并很有可能在近期内还要出现加息可能的情况来看,在联想到一旦加息,定期储蓄存款就需要提前支取进行再转存等,可见要让自己的储蓄存款收益做到更大化,目前影响最大的就是存款期限的合理性,只有期限合理,才会让储民得到最佳收益。那存款期限究竟该怎样选择才最为合理,应该选择多长的期限才是理想的期限呢?

理财专家而言,从当前国家物价指数来看,储民在银行进行储蓄存款,仍还是处于一种享受低利率的时期,当然即使在低利率时期,如果定期储蓄存款把期限定得很长,利率肯定也会相对于存期短些的高出不少,相对同等情况下收益也就会多出不少。但就现在实际情况来说,却是处在银行强烈加息期中,密集加息不可避免。因此,也就不见得当前在存定期储蓄存款时期限越长的储蓄品种得到的利息就会越多。

为什么会如此说呢?因为任何一个储民如果把自己的存款定得期限比较长,那么一旦下次加息来临时,自己的定期储蓄存款肯定就不会及时到期,这样储民无疑就让自己处在了非常尴尬的不知如何进退的两难境地,假如自己要提前支取进行转存,则自己就会损失利息,而假如自己不提前支取则又会让自己只能亲眼看着银行已经把储蓄存款利率提高了,同样期限的定期储蓄存款,而自己却无法去享受那非常有诱惑力的高利率,从而让自己只能懊悔不已。因此来说,对储民而言,在把自己的合法收入需要存定期储蓄存款时,应根据自己对银行再次加息的可能与时间的估算来决定自己的储蓄存款存多长时间为佳,以便让自己的定期储蓄存款既能够享受到目前较高一些的利率,又可以及时让自己赶上下一次加息来临时的大好时机,让自己的储蓄存款最终能够真正享受到更高一些的利率,得到更多一些的收益,而不是享受低利率、低收益。在央行连续的几次加息中,活期储蓄存款利率不是不做调整,就是调整不大,而3个月定期储蓄存款的利率虽每次都跟着上调,但比较而言它的利率还是比较低的。就3年期、5年期定期储蓄存款来说,虽储蓄存款利率较高,可一旦遇到银行储蓄存款利率加息,因其期限太长,而又不能及时到期,就会不能提前享受高利率,同样也就会损失不少不应该损失的利息。

因此,从增加银行储蓄存款收益的理财角度来讲,理财专家建议当前在参加银行定期储蓄存款选择期限时,应尽量向半年以上存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品种(包括半年期定期储蓄存款)相靠近,但也不能选择期限过长的定期储蓄存款品种,中期定期储蓄存款品种——半年、1年、2年期则是最理想的选择品种。

温馨提示:在当前这种预期加息趋强的情况下,怎样才能确定一个恰当的储蓄存款期限,让自己收获最大利益,是有很大学问的,当然也有一些储民能做到这一点,但毕竟很难。因此,对于任何一个储民来说,在存定期储蓄存款时,如果不能恰当确定期限,中期定期储蓄存款品种则是最佳选择,其好处在于,既可享受到较高的利率,又能在再次加息后,能及早到期,及时享受到加息后的高利率,特别是存的时间较短一些,一旦急用钱,可能正好到期,也不会让自己的定期储蓄存款,因提前支取而按当日挂牌活期储蓄存款的低利率计算,而让自己损失利息。可以说,在这种预期加息强烈期,这种选择中期定期储蓄存款品种的做法对任何储民而言都是最实在的,只是在选择期限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用款时间选择中期定期储蓄存款品种,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选择到既适合自己而又可以让自己真正享受到较高利率的定期储蓄存款品种,从而使自己在参加银行储蓄存款时能够获得最大的实惠,得到最多的利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