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定期存款到期后,取出来另存和自动转存的区别是啥?原来大有门道

2021-03-24    
加入收藏



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储蓄大国著称,居民酷爱存钱是全世界都出了名的,但是存钱和会存钱却不是一回事,会存钱说的是掌握相关知识,了解基本技巧,清楚具体方法,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最后收益完全不同,就拿定期存款到期后,取出来另存和自动转存来说,二者之间的区别可不是一星半点,很多储户认为无伤大雅,存钱时选不选自动转存无所谓,在没到期之前确实一模一样,没任何变化,但是到期后其实不然,这背后大有门道。

先说选了自动转存的情况,定期存款到期后,如果储户忘了去取出,就会自动按照原来利率继续自动定期存入,享有的权益跟原来一样,如果储户没忘,而是去银行查看了,但是这个时候的利率如果变低了,那就不用管了,享受原来高的利率继续放着就好了,要是到期后利率变高了,那就终止原来的定存,取出来另存现在利率高的产品,两者是不是不一样呢?你们也发现了,银行的利率每年都是变动的,或高或低而已,绝不是一尘不变,所以勾选自动转存的话,储户就可以做出更加有利于自己的选择,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再说没勾选自动转存的情况,答案想必你自己猜到了,就是固定的两个情况,一是忘了去取出来,原来的定期直接变活期利率放着了,二是你去取时,发现现在的利率比之前的还要高,哪恭喜你,直接重新办理就好了,但是要是变低了呢?那也没办法,储户没得选,想要再存,只能按照现在的低利率来存了,相对来说没选自动转存的话,结果就被动了很多呢?

最后总结一下,存钱虽然是一项简单的业务,但是掌握必要的小技巧可以让你的利息收入更高,所以自动转存这项小功能也是需要了解的。对于以上问题,你是如何看待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如果喜欢,请点点关注,要想了解更全面的其他知识,下期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