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15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农商银行、建行和农行,哪一家最好?

2021-03-19    
加入收藏

今天下午跟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聊天,他说人这一辈子,没钱愁怎么赚,手头有点钱了呢,又愁如何打理,该怎么存才最好,他说有15万元现金,想存成银行定期,不图高额回报,只想安全且有较为合理的利息收入就行。

所以就向银行定期,经过多方考量,最后在众多银行里选定三家银行想存。分别是农商银行、建行和农行,就在这三家银行里让他很是纠结,拿不定主意,不知道具体该如何选择才最好?那么对于以上问题,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

有15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农商银行、建行和农行,哪一家最好?

 

 

其实我认为要遵循这么几个逻辑。首先是本金的安全性问题,只有保住本金,才能有其他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可能是想农商行最小,建行和农行都是大型国行,盈利能力很强,规模也足够大,所以在后两个里选最好,其实对于存款储蓄类业务来说,本金的安全性跟银行规模大小,并无直接必然的联系,原因也很简单,相信大家也发现了,各家银行最显眼的地方,都有存款保险标识,这个标识是干嘛的呢?

简单来理解就是如果你把钱存进这家银行,如果这家银行倒闭了,你的存款金额只要在50万元以内,是可以得到全额赔付的,因此这三家银行的安全系数完全一致,15万元无所谓存哪家都一样,没有好坏之分。

其次利率方面来说,农商银行属于地方性小银行,规模、知名度以及市场占有率都相对较低,而想要有竞争力,只有存款利率比其他大型银行高,这样才能吸引到储户,而建行和农行属于大型国行,在市场当中的占有率很高,大多数人对其信任度也很高,所以不缺储户,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利率方面就比其他小银行要低不少,所以农商行的利率高于后两者,那么从利率方面来说,存农商银行就更划算一些了。

最后从距离方面来说,银行都是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在平时存取款时,也要考虑到方便程度的问题,毕竟路途遥远耽误时间,在如今时间也很宝贵的前提下,大部分人为了方便,也会选择离家或者单位较近的银行存钱。最后总结一下,储户在存款时无非就考虑以上几个方面,结合以上几个方面来分析的话,相信答案已经很明确了,就看自己具体侧重于哪方面,至于那一家最好,就看自己具体的需求是啥了,完全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就好了。那么你认为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请点点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