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银行存款又火了?网友:30万元怎么存才划算?

2021-03-19    
加入收藏



2021年,银行存款可以说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说从1月1日起,靠档计息类产品如果提前支取,全部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紧接着禁止了异地存款,又下架了民营银行挂靠在第三方平台的高息储蓄类产品,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银行存款整体利率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又迎来了平均增长,貌似银行存款又火了起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有网友提出一个问题,30万元怎么存最划算?

其实很多人之所以选择把钱存在银行,而不去做其他的投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样安排,本金的安全系数是最高的,与此同时还有点利息收入可领,仅此而已。那么我们从这两个方面,分别来分析,如何存活才是最划算的。

首先说安全性问题,30万元本金,实际上存于任何正规银行,安全性完全一致,只要所选产品是存款储蓄类的范畴,安全系数不存在任何差异,原因很简单,国家出台的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破产倒闭的情况下,储户50万元以内的存款可以全额赔付,简而言之,就是银行如果正常经营,资金到期后正常兑付就行了,如果银行破产倒闭不在了,也获得赔付就行了,30万元没有超过赔付上限,所以无论任何情况下,对于储户不会有任何损失,因此所有银行安全性都一样。

其次从利率方面来说,银行越小,利率越高,也就是说存于小银行,最后到手的利息收入会更多。最后从产品选择上来说,活期存款以及定期存款都利率不高,属于常规存款,30万元本金的话完全达到了大额存单20万起存的门槛,大额存单的利率要比常规存款更高,稳定性也更好一点,像一些小银行的大额存单,三年期利率都能超过4.5%,选择此类产品,一年可领利息13500元,平台到每月就会有利息1125元,补贴家用其实也蛮好的。

结合以上内容来分析,如果有现金30万元的人,存款选择小银行,并且产品选择大额存单,这样才是最划算的。那么你认为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请点点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