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万闲钱怎么理财?看完秒懂

2021-03-19    
加入收藏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迅猛,货币贬值速度增快,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如果只是简单地把钱放在银行里面不去打理,就意味着钱在贬值。

想要跑赢通货膨胀,“理财”是唯一的出路。

虽然网上教人理财的视频和文章很多,可真正能给外行人讲清楚的却很少。今天,安小妹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真正适用于普通人的理财思路。

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100万以内的本金,可投资的菜并不多。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不同比例,搭配出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具体怎么做呢?

以20万本金为例。

首先要弄清楚:

你现在的年龄多大?

家庭经济状况如何?

是否有房贷、车贷等负债?

未来收入增长潜力有多少?

这20万是你唯一的积蓄,还是临时的闲钱?

安得财富丨20万闲钱怎么理财?看完秒懂

 

以上问题的答案,将决定你的理财方向。

如果这20万你不太在乎,就可以尝试高风险的投资;如果是你全部的家底,那就要以固收类的保守理财为主。

另外钱的用途也大有讲究:

如果你还年轻,这只是你暂时的积蓄,那完全可以分出一部分,去赌高收益的机会;但如果这钱两三年内会有重要用途(例如:结婚买房等),那分配就要谨慎。

了解完以上情况后,你要做的,就是把钱分配到不同的理财工具里。

把钱分配到不同的理财工具里

普通人理财的首要目的是抵御通胀,保值增值。

根据过去十几年我国货币发行量以及GDP增速的实际差值来看,平均每年的通货膨胀率至少达到5.6%以上。

这意味着如果你选择的理财工具年化收益小于5.6%,就是在贬值。

顺着这个思路,我们来看一下,当下年化收益率能达到5.6%以上的理财工具都有哪些?

指数、股票基金

信托、地方政府债、

股票、外汇、期货

P2P、还有高利贷、比特币等。

毫无疑问,以上投资,年化收益率都有机会达到5.6%以上。

但从风险、收益及普通人的理财能力等综合角度考虑,我认为100万以内最应该重点关注和投入的地方是收益固定的固收类理财。

安得财富丨20万闲钱怎么理财?看完秒懂

 

固收类理财产品,包含但不限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地方政府债券、信托等固定收益类资产。风险低,波动小,抗冲击能力强,投前就能知道投后收益,适合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我建议您把这些作为投资的主要方向,在这些产品里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两个深入了解,重点投入,比如地方政府债券,就已经足以跑赢通胀了。

当然,如果您很忙,既不想操心,也不愿意费脑子,更不愿意冒风险,就想坐等收钱,那就买信托吧。

至于股票、外汇、期货、P2P、还有高利贷、比特币之类的高风险理财,能避则避!历史的血泪经验告诉我们,这些类似赌博一样的投资,只会让你越陷越深,有去无回。

不要被别人左右你的选择

这是我最想给所有理财小白的一个忠告。

因为自己不懂理财,又很想通过理财快速赚钱,所以大多数理财小白,都很喜欢“跟风”投资。

比如,看到基金大涨,就跟风买基金;见到金价飙升,就去疯抢黄金;听说股票大涨,就赶紧开户炒股。

更夸张的是,有些人听到一些理财教程里说这个股票好,那个基金不错,就会立马行动买入,完全不顾及背后的风险。

如果你也有过类似经历,安小妹劝你及早止步。

因为投资是个门槛很高的专业领域,需要多年的学习,对于投资经验近乎于0的理财小白来说,盲目入市,风险极高。何况,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就算我们与对方做出相同的选择,也不一定会有相同的结果。

所以,适合别人的方式不一定适合你。不要让他人的决定左右你的选择。学会独立思考,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才是明智之举。

最后,我真诚地建议那些对理财并不十分专业的普通投资者,与其花费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去研究股票、比特币等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倒不如选一两个收益固定的理财产品重点投入,然后把省下的时间投入到你自身的专业中去,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第一梯队的专业人士,然后祈祷这个行业突然爆发。这才是普通人实现财务自由唯一靠谱的办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