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普通人从贫穷到富有,必须具备哪些金融思维?

2021-03-04  今日头条  扶平倍增思维
加入收藏

什么是金融思维?

伟大设计师邓爷爷曾经说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全盘皆活。金融有五句至理名言:

普通人从贫穷到富有,必须具备哪些金融思维?

 

1)人类不平等的根源是私有制,人类贫富差距过大的根源是金融。

2)当你还要靠勤奋才能获得成功,说明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3)真理永远都掌握在少数有钱人手中。

4)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产业和金融结合才能促进经济的长远发展。

5)金融思维是一种杠杆的思维,是经营人生和事业最重要的思维。

所以,金融有时令人生厌,同人性博弈。无论炒股、投资、还是买房,金融都是一个跟人性里面的贪婪和恐惧进行博弈的过程。

什么叫做聪明?聪明就是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什么叫智慧,智慧就是把复杂的东西变得简单。

所谓大道至简,金融的本质,无非就是制造价值,传递价值,满足人性需求,最后各取所需,多方共赢,皆大欢喜。

赚钱必备的3个金融思维

1.借鸡生蛋

赚钱要学会借鸡生蛋,不管做生意还是提升自己的财富,做生意,打造产品,扩张企业规模,难免会缺钱,要善于融资,拿别人的钱来为自己赚钱,同时给予别人股份,赚钱持久都是利益平衡做的好的人。

能融上资,关键靠产品,打造牛逼的产品,适应商业模式和发展的产品,不要脱离市场做产品,脱离人性做产品。

2.杠杆思维

金钱杠杆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比如说你买房的时候,只付了三成的首付,剩下的得找银行贷款,这就是加杠杆,你炒股的时候,找券商渠道进行融资,也是加杠杆。

但很多人终其一生,如果不是偶尔急用钱,基本会远离借贷,即使是买房,也没有意识到这是加杠杆的行为。

但做生意就不一样,如果你验证了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后,最好的方式是做横向的扩大,而不是做纵向的时间积累,因为纵向的积累太慢,而且环境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当你有积累之后,机会也有可能会错过。

我们的钱一直在贬值,越来越不值钱,所以才要用少量的钱撬动更大的财富,这就是杠杆思维。

3.流通思维

有一则新闻报道:一位老人家在13年前把8万元的现金埋藏在地下,如今挖起来后变成了一些难以兑现的残币。

老人家把钱埋藏起来,思想很朴素:养儿防老,积谷防饿。事实上,是他们误解了金钱的本质和意义,以为金钱只进不出的,以为留住越多,就得到更多。

事实上,金钱是服务和价值交换的媒介。金钱只有不断的交换、循环和流动,才能变得更多,更丰盈。

金钱流动起来才是资产,躺在储蓄卡里面,跑不过通胀,始终在贬值。投资者也是一样,要注重的是持续现金流的造血能力。

金钱其实是一种能量,流动才能创造价值。富人善于利用钱,把钱当工具用,永远不会让它躺在储蓄卡里面。

金融的逻辑是什么?

金融的核心是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所有涉及到价值或者收入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之间进行配置的交易都是金融交易,金融学就是研究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为什么会出现、如何发生、怎样发展,等等。

金融思维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必须拥有的思维。

对于人生也是一样,你找到一个自己可以持续增长的领域,踏上一个高速增长领域的扶梯,甚至电梯或者火箭。

然后找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合作伙伴,更优秀的平台,利用金融思维持续稳定的获得你人生的收益。

你可以抱怨自己运气不好,行业不好,所以没有搞金融、做投资的赚得多。但是你不能抱怨自己太懒,不愿学习,不愿改变思维习惯,不愿升级认知体系。

就算你是做投资的,如果没有金融思维,不升级认知体系,也很难赚到大钱,更不可能实现更大规模的财富增长。

金融思维不能直接转化成钱,也不至于令你一夜暴富,但我相信,它是你提高「财商」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