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还房贷要掌握4大技巧,如果你都照做了,说不定能省下一辆买车钱

2021-02-25    
加入收藏



现在全国房价均价已经步入“万元”时代,也就是说买一套房子动辄要上百万,反观老百姓的收入情况,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就算不吃不喝全款买一套房子也要30年左右的光景,这根本就是不现实的。所以现在绝大多数刚需,不得不选择贷款的方式买房,不过大家在贷款时也别被开发商和银行工作人员牵着鼻子走,一般银行不会主动告诉你这4个还房贷技巧,如果你都牢记并且照做了,说不定能省下一辆买车钱。

第一,选择组合贷的方式

公积金贷款利率低,5年期以上利率是3.25%,而商业银行大多在5%以上,所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能节省不少利息。如果你公积金缴存年限长,贷款额度能覆盖房贷总额,那么全部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情况是,借款人公积金贷款额度只有几十万,不能覆盖房贷总额,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利用组合贷的方式,也就是一部分房贷采用公积金贷款,一部分房贷采用商业贷款,这样也比纯商业贷款能省下不少的利息。

第二,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还贷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总利息支出多,每月还款额固定,在还款期限内,利息是逐渐递减的,而本金是逐渐增加的。另一种是等额本金,相比等额本息总的利息支出较低,每月偿还的本金一致,前期还款压力大,后期随着本金逐渐减少,还款压力也在递减。为了更直观的理解,这里举一个例子:

如果贷款100万分30年还完,房贷利率按照5.14%来计算,如果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那么房贷总利息是963477元,每月还款5454.1元,首期偿还利息4283.33元,本金1170.77元,末期利息是23.26元,本金5430.84元。

如果采用等额本金的方式,总利息是773141.67 元,比等额本息少了19万的利息,都够一辆买车钱了,但是等额本金首期还款额是7061.11元,其中利息占4283.33元,本金占2777.78元,末期偿还本息2789.68元,其中利息11.90元,本金2777.78元。对比两种还款方式,虽然等额本金总利息低,但是更适合高收入人群选择。

第三,选择低利率的银行

开发商都有合作的银行,一般置业顾问会带着自己的客户,最先去合作的银行办理贷款,不可否认合作银行办理贷款审核通过率更高,但是房贷利率却不是最低的,因此我建议有社会关系,或者本身收入情况可观,确保自己能顺利贷款的人,最好是亲自跑几家银行,选择利率最低的银行进行贷款。

第四,及时做专项附加扣除

2020年3月份到5月底,很多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了退税,在APP页面上大家都看到了专项附加扣除这一栏,主要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其中和还房贷有关的就是住房贷款利息,也就是纳税人本人或配偶购买的首套住房,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也就是说一年有12000元的收入是免征个税的,这样你到手的工资就会更多。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所以一定要及时在个税APP上进行填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