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0万元一年利息是多少?怎样存银行利息才最多

2021-02-08    
加入收藏

前两天我的小伙伴问我:要是往银行里存10万元钱,存一年它的利息是多少呢、怎样存银行利息才最多?她的这个苦恼相信也是我们大家会纠结的问题,那么本次就为大家解惑吧。

目前个人储蓄主要有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活两便和通知存款等业务。

活期存款:优点是可以随时存取,灵活度很大,但利率非常低,目前人民银行(央行)活期基准利率是0.35%,然而很多商业银行活期利率都低于0.35%、是0.3%。10万存一年活期利息是100000*0.30%=300元。

定期存款:一般设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等六种存期,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但是大多商业银行实际给的一年期定期利率都高于这个。如果按1.5%,那么存10万元一年定期就是1500的利息。

定活两便:灵活性较大收益比活期略高,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6折计息。

通知存款:个人客户起存金额为5万元,存入时不需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一天或七天通知银行,称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

现在我们知道了银行的存款类型,并且大致了解了10万元的存款在这几种存款类型中的利息。不同的银行利率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

就目前看来,如果我们想要在银行存入10万元,而且不会急用的话,那么定期存款是利息最高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定存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