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摆脱贫穷呢?运用理财的十二条定律,做金钱的主人

2021-01-07    
加入收藏

在五千年前的古巴比伦,哪里的人们过着富裕的生活以及有着金碧辉煌的宫殿。巴比伦之所以能够成为古文明中最富裕的城市,是因为哪里的人们懂得创富之道,他们能够体会到金钱的重要性,在现实生活中实践了正确的理财原则,而获得大量的金钱。

 

相比古巴比伦时期,那些精通理财智慧的人们相比,今天的年轻人完全缺乏理财智慧,他们在生活中,往往是充当“啃老族”,“月光族”这类社会的负面角色。当你负债累累,没有积蓄时,收不抵支时,你该如何改变现状呢?通过改变自我的认知,通过理财的十二条定律,提升内在的理财智慧,让自己开启财富自由之路。

 

如何摆脱贫穷呢?运用理财的十二条定律,做金钱的主人

 

理财的十二条定律由“七个致富法则”和“黄金五定律”这两部分组成。下面就让我们开启理财智慧学习吧!

 

七个致富法则:

 

1、首先支付自己

 

我们生活在这个经济社会中,很多时候离不开金钱,你仔细留意,会发现,我们总是在支付给别人,因为别人给我们提供了商品或服务。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支付自己。要养成储蓄的好习惯,积累自己收入的至少1/10存入储蓄账户。日积月累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效果,总有一天,你的钱包会鼓鼓的。储蓄就好比在篮子里面放鸡蛋,你挑一个篮子,每天清晨放进10个鸡蛋,然后,每天晚上再从其中取出9个鸡蛋,到底最后会有什么结果?蛋会随时日渐增而满起来,因为每天放进去的,蛋比取出的多一个。储蓄也是这样的,当你把每10个你放进钱包的铜钱,只取出9个来花用,你的钱包自会逐渐饱满,而它逐渐增加的重量会让握着的手觉得饱实并带来心灵的满足。

 

2、控制你的支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必要花费”往往跟着我们的收入而水涨船高。我们不要把“必要花费”和“欲望”混为一谈。每个人,包括我们的家人,都有很多欲望是我们的收入无法满足的,因此,如果以我们的收入去满足这些欲望,那一定是不足够的,而且还会留下许多无法满足的欲望。一定学会为你的开销做预算,懂得去控制不必要的支出。这样,你便可以在有限的收入内,支付必要的开销,满足应该得到的享受和欲望,而你的积蓄却没有丝毫的减少,相反正一天一天地增多。

 

3、让金钱以倍数增长

 

当你的钱包鼓起来后,证明你学会了前面两个理财技能,懂得储蓄和控制自己的欲望。你要把你存下来的金钱,去做投资或者借贷出去,让这些金钱为你生钱,比较好的安全投资就是,定投指数基金。这也是股神巴菲特给普通人的建议,这是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方式。

 

4、守护你的财富

 

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觊觎你财富,你要学会合理地,配置自己的财富,比如,购置一些人寿保险,抵御疾病、死亡、盗窃等重大风险,可以对冲那些风险,来保全自己的财富,让自己活得比较轻松和从容。

 

5、让你的房子成为可获利的投资

 

房子可以为你的家人遮风挡雨,又可以对财富,起到增值保值的作用,购买房子,在经济条件可行的情况下,这是不二的选择,也可以把房子租出去,取得房子的每个月的租金收入,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被动收入方式。

 

6、确保未来的收入

 

每个人都需要为未来的收入做好准备,以备日后不再年轻,或是因离世而无法再照顾家人,等等,为这一切做好适当的安排。那如何在赚钱能力逐渐减少时,仍能填满你的钱包,那就是要在年轻,有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打造自己的被动收入管道,确保自己不工作,钱包里面也有花不完的金钱。打造被动收入的五大资产:第一、可盈利并自动化运营的企业;第二、不动产、房地产;第三、股票、基金、债券等有价证券;第四、专利权、著作权;第五、可流通、保值、增值的物品。

 

7、提升赚钱的能力

 

培养自己的能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有智慧、更有技能,并尊重你自己。借此你会更有自信去实现你的欲望。让这种欲望成为自己前行的动力,赚取更多的金钱,做金钱的主人,让钱为自己工作,钱生钱,让自己实现财富自由。

 

黄金五定律:

 

1、那些愿意为自己的未来和家人的未来着想,把至少十分之一的收入储起来创造财富的人,黄金便会欣然地走进来并大量递增。

2、黄金非常愿意为那些聪明的主人工作,而且干得辛勤又满足,因为它们总是找到可以赚钱的机会,所以它们能像原野中的兽群般以倍数增长。

3、黄金只会留在那些愿意听取意见,并且懂得理财的人的手里。

4、如果把资金投资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或未得到有理财经验的人认可的事业或用途上,黄金会远离这些人。

5、如果一个人强行做出不赚钱的投资,或跟随那些诈骗或有阴谋的人,又或者过分自信于自己粗浅的经验和不切实际地投资,黄金就会弃人远去。

当你熟读和执行这“七个致富法则”就可以帮助我们摆脱贫穷,运用“黄金五定律”则可以帮我们积聚更多的财富。

 

读一本好书,下一个决定,改变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开始进化思维之旅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