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庭理财中,要准备多少应急备用金才算够?

2020-09-22    
加入收藏

在家庭生活中,如何管控自己的财务,将手中的收入留住,支出尽可能减少,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其中蕴含着一些财经理财知识。理财与不理财的人几年后会不一样,而理财与会理财的人几年后也是会有较大的区别。家庭理财中,要准备多少应急备用金才算够?

家庭理财中,要准备多少应急备用金才算够?

 

家庭理财中一定会涉及到开源节流的问题,利用工资收入、投资理财收入等等方式,尽可能地发挥最大功效来“开源”,赚取更多的收入获得自己的资本金。在合理的控制支出后,尽量地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让手中的开销越来越少又没有降低生活质量,过上令人羡慕的精致生活,这样做能让家庭每个月的结余逐渐增多,并且可以提升自己的资金管控能力。

在生活中一定要有未雨绸缪的思维,如果只是得过且过是很难幸福的,人生也不会有较大的改变。骑牛看熊认为普通人要想从无产阶级变成中产阶级,甚至混到更好的上流社会,对于资金的管控以及赚钱的能力,要以年为单位较快速地提升,因为现在想依靠房价上涨来获取财富增长,或者是其它大件商品购买后“躺赢”,已经不太可能了!

备用金是企业拨付给企业内部用款单位或职工个人作为零星开支的备用款项。现在的理财观念中,家庭备用金是预支作为差旅费、零星采购、医疗费用、失业备用金等等,家庭要预估一个大致需要使用的备用金数量,以防家庭陷入困境之中无法正常支出,那将会导致家庭陷入无法正常运转的尴尬局面。

在家庭理财规划中,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正常的生活支出,不固定的家庭支出主要是应酬、人情、大病医疗等等。骑牛看熊认为家庭成员可以通过记账的方式,了解清楚自身的资本金收入构成,以及支出的主要消费在哪里?根据前一年的账单,或者前几个月的账单,排除结婚、旅游、孩子满月酒、买新房、买家具等等大项支出,基本可以算出家庭基本正常的月消费流水。家庭备用金主要是用于不时之需,家庭成员出现了重大疾病、失业、短期需要支出较大的资金等等情况,这时有一笔备用金就可以保证继续乘风踏浪过着有质量的生活。

如果工作是比较稳定的类型,在国有单位或者事业单位工作,属于是老师、医生、公务员、科研工作者等等这一类职业,每个月的收入基本上是稳定的,旱涝保收的薪资待遇每个月相差不会太大,这样的情况下准备至少3个月的家庭备用金即可。骑牛看熊认为这3个月的家庭备用金,主要是以最近3个月的支出为基数进行计算,比如最近3个月的开销是平均每个月3000元,那么家庭备用金就应该是9000元。

如果工作是不够稳定的,在私人企业中上班做事,这就存在薪资波动较大,还有可能会面临裁员或者公司倒闭的情况,对于这样的家庭最好准备至少6个月的家庭备用金。骑牛看熊认为大病医疗是开销较大且无收入的阶段,而失业后找工作也很难一帆风顺,这时有着一笔备用金进行正常生活支出,就不会出现无法缴纳房贷、车贷等等固定贷款的窘境,生活依然可以正常进行下去,心态也会好很多。家庭备用金可以存放在随时可以取出的货币基金中,资本金增值不会太多,但是比起活期收益还是会多一些的,最关键的是能在需要使用的时候随时能取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