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普通人理财,应该遵循什么原则,才不至于亏钱?

2020-09-21    
加入收藏




当很多人听到投资理财时,脑海里所浮现的画面,或许是我们赚到了大钱,或者说资产翻倍的情形。这,的确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但又不得不承认,这种事情几乎和做梦无异。

说白了,整个市场里真正能够赚到钱的人,算是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何很多人会说,投资“七亏二平一赚”。或许正是因为经历了亏损,很多人最终便是放弃了理财,从而财务方面越来越混乱。

那么,普通人想要理财的话,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思维从想赚钱,到最终不亏钱即可,又为何会有这种转变呢?理财,普通人又真的该参与其中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投资理财那些事儿。

一、普通人想理财,应该遵循什么原则?

首先来看的话,普通人最应该遵循的一个原则,那便是投资一定要用闲钱。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见过太多人将自己所有的本金都投了进去,而最终带来的是什么呢?亏损,甚至是血亏。

其次,便是不要追涨杀跌。要知道,市场能够不断往上涨,这样的确是会诱惑我们去投资,但是它能够往上涨,也能够往上跌。试问,普通人能够经得起吗?要知道,在2015年的时候,可是有不少人亏得啥都没有了。

再者,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具备长线思维,说白了就是不要太在意短期内的操作和盈亏。因为,整体来看的话,只要我们能够长期持有,基本上账面的资产都是盈利的,只不过,很多人无法坚持下去而已。

 

二、思维从想赚钱,到不亏钱即可,为何会这样?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很多新手刚开始投资的时候,内心所想的便是多赚点钱。但是,随着投资年限的增加,我们的思维又发生了转变,变成了只要不亏钱即可。

这,是有一定原因的。要知道,一开始或许我们投资的时候还非常兴奋,但慢慢的才发现,基本上都是长时间处于亏损状态,这样一来,内心自然是焦急无比,这时候想的就不再是挣钱了,而是保本,甚至是不亏损即可。

例如,小胖有一位同事在年前投资的时候,看到自己持有的基金上涨了,内心开心得不得了。但是最近,随着股市不断震荡,他的心态也发生了转变,一心只想着回本,这便是普通人最常见的思维。

 

三、普通人,真的该参与理财吗?

很多人都觉得,理财并非是普通人的事情,而是有钱人做的。其实,这种观点都是错的,要知道,不论有钱人还是穷人,我们都应该学会理财,因为,理财的思维具备了之后,它不光能够让我们多挣钱,更是能够让我们不断开源节流

说白了,钱生钱只不过是理财的其中一个途径而已,我们更应该做的,便是不断告诉自己要多节流,并且平时多提升自身的能力,未来用这些能力去变现。只有如此,普通人才真的有可能变成高收入,未来我们的钱包也才会更鼓。

只不过,很多人太过于限制自身的眼界了,一心只想着等有钱了再说。殊不知,如果一直是这样想的话,未来我们会一直没钱,一直穷下去,甚至想翻身都难,这便是现实。

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真的想要投资理财,在那之前最应该做的,便是多看一些专业的书籍,然后看看这些过来人所给的建议,这样才能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为我们节省很多时间。

当然了,当我们投资的年限久了之后,自己也都能总结出一套专属的投资方式。只不过,很多经验总结的途径,都是亏损了之后才发现了,这,才是最让人无奈的一面。

那么,普通人理财,您觉得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投资由赚钱变成了不亏钱即可,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在您看来,普通人理财,又真的能够挣到钱吗?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关注一下,小胖先谢过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