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员工:“这几个”时间段去银行存钱,利息更高!

2020-09-04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进入互联网时代,可以说也是开启了网上购物的“浪潮”,而到了近几年以来,网上理财也成为了非常“火”的一种理财方式,而之所以会有很多人选择网上理财,主要就是因为网上理财的收益率会比较高,可以说这是利益的驱使吧。不过“花无百日红”,网上理财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让很多理财者都担心本金的安全性,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重新选择了理财方式,而这一次选的是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最受人诟病的问题就是利率较低,很多人都觉得把钱存在银行,就是在等待钱贬值,无法跑赢通货膨胀,不过银行理财也有其优势,那就是安全性比较高。如果储户是把钱存在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中,也就是定存、大额存单等,那储户的存款就会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的银行破产,那储户也能得到最高50万的全额赔付,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存款金额低于50万,而且存的是一般性存款,那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基本上不存在亏损的可能性。

根据央行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3月底,我国住户居民存款总额达到了88.61万亿元,从这个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我国的老百姓还是非常喜欢存钱的,也难怪我国的居民储蓄率能常年位列全球第一。不过我国的贫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有的人的存款可能有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而有的人可能只有几千元,甚至有的人直接就是没有存款或者是处于负债状态,不过不管你的存款是多还是少,理财都是有必要的,毕竟这是一种“躺赚”的赚钱方式,何乐而不为呢?

每一位储户在银行存钱,都希望能获得更高的利息,这一点都是相同的,但实际上即使是相同的存款金额,不同的储户所能获得的利息其实也是有差距的,而会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也很简单,有人懂理财但有人盲目理财。据银行员工透露,想要在银行理财中获得比较高的利息,那有三个前提,第一是选择银行,第二是选择产品,第三是选择存钱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我国的银行数量已经达到了4000多家,想要在这么多的银行中选择一家利率比较高的,那无异于大海捞针,不过如果从银行类型来区分的话,那就比较简单了,利率最低的是国有银行,其次是股份制银行,接着是地方性商业银行,利率最高的应该是农村信用社或者民营银行,所以如果你想要获得比较高的利息,那第一步就是选择一家利率高的银行。

选择好了银行以后,选择产品成为了第二个关键点。同一家银行中,活期储蓄的利率、定期存款的利率、大额存单的利率和自主发行的产品的利率可以说都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千万不要随意选择一款产品存入,一定要咨询清楚,然后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很多人可能觉得有钱就去银行存着就好了,何必还要考虑存钱时间,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有点“以偏概全”了。根据银行员工透露的信息来看,每一家银行在一年之中都会有几个时间段给出的利率会比平时高,一般来说是季度末和春节前后这二个时间段利率最高,所以如果你想要存钱的话,如果可能的话尽可能选择在这些时间段去,多得的利息也许不多,但白得的还不好吗?

总结

银行是我国最大的金融机构,覆盖范围也是最广的,银行也自然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但千万不要盲目的信任银行,要知道银行也是需要盈利的,没有利润怎么养活那么多员工,所以在银行存钱也要注意,特别是对于银行员工所推荐的一些产品一定要咨询清楚,千万不要让“存单”变“保单”,切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