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上班一族如何理财?4大方向,一个上班族理财的自我修炼

2020-08-20    
加入收藏

作为一个每天生活在“眼前的苟且”的上班族,每天都面临着雾霾和高昂的生活成本,他的收入只是杯水车薪,一年到头都存不了几个钱。我想很多上班族都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提高理财的自我修炼,在工作与生活、爱情与面包、风险与收益之间找到平衡。

上班一族如何理财?4大方向,一个上班族理财的自我修炼

 

一、收益性产品最好同时搭配固定收益类和浮动收益类

搭配具有保险和浮动收益的基金,其余的可以投资一部分于如余额宝之类,作为流动性要求高的储备基金,剩下的可以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固定收益产品包括P2P、国债、银行存款、银行融资、信托、保险融资等。

固定产品有自己的特点。信任和银行融资的门槛更高。购买国债麻烦,不适合操作。P2P收入最高,而风险水平的关键取决于其背后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一般来说,投资应符合少量分散的原则。配套产品应兼顾固定收益、浮动收益和安全功能。

二、制定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

在制定理财计划时,我们应该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确定财务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具体来说,首先,我们必须为日常生活开支留出预算;其次,你应该给自己和家人足够的保护;最后,是各种投资的规划。应该注意的是,在制定理财计划之后,除了执行计划之外,还应该定期修改计划,尤其是当你的财务状况发生变化时,比如结婚、生孩子、换工作等。

上班一族如何理财?4大方向,一个上班族理财的自我修炼

 

三、只注重眼前利益 忽视长远规划

如今,许多人在投资理财时只注重眼前利益,只要现在能赚钱就心满意足。事实上,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难以超越通胀,而且投资基金在未来也不可能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因此,在投资理财之前,我们应该制定长期规划,制定每个阶段的理财计划,即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也应该均衡分配短期产品和长期产品。

四、学习一项特长,交更多的朋友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资是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但是,对于实现经济自由的个人来说,工作的收入来源是单一的,自由度也不高。同时,财富积累很难实现,更不用说财富继承和财富自由了。除了全节奏的工作安排外,可以寻求的晋升渠道无非是学习“一项技能”。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要人们不满足于现状,他们对学习的渴望就不会停止。大多数人说,如果他们回到两年前,他们要么更加努力学习,要么努力学习一门专业来发展技能,要么交更多的朋友,扩大朋友圈。简而言之,他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结语

上班族的月薪是固定的,很难攒钱。 但是,即使是很少的工资,如果真的用于理财的话,数年后积累的金额也相当大。 对于上班族来说,理财不仅是为了增加财富,也是为了提高控制和规划他们未来的能力,所以无论是大钱还是小钱都需要规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