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财富管理必知的3个秘密

2020-08-27    
加入收藏

作为一个资深钱包比脸还干净的人,真的是极度希望获得财务自由的。所以我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财富管理上,试图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财富管理方式。

只有管好自己的钱包里钱,家庭的资产才会稳步增加。

那么什么是财富管理呢?

财富管理必知的3个秘密

来源:百度百科

财富管理主要是包括现金管理、债务管理、个人风险管理、保险计划、投资组合管理、退休计划和遗产安排。

在如今的这个社会里,财富管理往往是富人才会花大量金钱和时间去做的事情。事实上,越是穷人就越需要做好财富管理,这个和越穷越需要买保险是一个道理。

提升资产的流动性、管理好负债的还款方式、降低个人财务风险、设计专属的保险投保计划、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提前规划退休时间和做好遗产安排,减少家庭矛盾。

建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

成年后的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就是需要靠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再到结婚生子、养育后代,我们在赚钱的道路上从未停止下来过。

那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到底需要赚多少钱才能停下来呢?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总是在努力工作。有人说:我想做点事情,但是我得先把房贷、车贷还完。刚还完又说:孩子还没有长大,等孩子长大些再去做,结果就是等着等着就老了。

因此,我们需要建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想想你这辈子到底想要达到什么样的财富水平?再次拆解达到这样财富水平的要求和条件。

想好自己的目标,逐步达成自己每个阶段的胜利。财富不需要太多够用就好。我们都努力活出最好的自己,不做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理财是为了抵抗通货膨胀

19年开始,国内的财商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部分公司用夸张的表现形式告知观众,通过几年的理财能够实现财富自由。在众多学员里财富自由没有我不知道,但是他们一定已经花了几千甚至上万元购买他们的课程。

购买这样的课程好比是什么呢?读完经济学,写了经济论文的大学生就会理财实现财富自由吗?

我看不见得,理财确实能够帮助财富提升价值,但是我们应该清楚的对自己有个认知。股民的收益中一部分来源于企业的收益,另一部分就是收割另一部分股民的钱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每种投资都有自己的风险系数和投资方法。

如果让一个从小就缩衣减食家庭的孩子,让他购买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当亏损几万的时候,他就承受不住了。理财对于大家确实是好的,但是用人的缺点去贩卖焦虑获得他们的金钱是不对的。

著名的投资家:巴菲特老爷子年化收益率也只有20%左右,一个没有多少资金的普通人,想要理财获得财富自由就是做梦。

现在我们用数据说话:

假设1(做理财的情况):毕业生A刚入社会拥有5万存款,每月的工资除去吃喝拉撒等费用剩余5000元,在没有多余的支出外,年化收益为7%,3年后的总资产为:267648.7元

相较于刚入社会的时候,资产增长率:535.30%,年化增长率:535.30%/3=178.43%

假设2(不做理财的情况):毕业生B刚入社会拥有5万存款,每月的工资除去吃喝拉撒等费用剩余5000元,在没有多余的支出外,3年后的总资产为:230000元。

相较于刚入社会的时候,资产增长率:460.00%,年化增长率:460.00%/3=153.33%

总结:毕业生A的资产总额比毕业生B的资产总额多出37648.7元,这说明通过理财是可以提升收益的。

而这7%的收益率就是为了抵抗通货膨胀的,我们应该做到理财年化收益率达到7%,再加上劳动收入,进而提升个人总资产。

管钱先记账

在结婚的典礼上,司仪很喜欢问一个:新郎,结婚后家里钱谁来管呢?新郎说:老婆管。

事实上,钱不一定要让谁管,而是要有一个统一的账务清单。钱不一定要放在谁那里,而是不管钱放谁那里都有一个清晰的账单。

只要有个账单能够查看到家庭的消费流水,那么钱在男方或者女方手里就都不重要了。无论现在是单身还是已经结婚的,都应该建立一本账单,统计自己每个月的流水,要知道自己每个月的钱都花在哪里。如果想要省钱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进而再想开源。

记账的目的为了后续分析个人或家庭的财务状况,通过消费流水统计收入与支出的平衡关系,总资产是否满足持续增长,饮食上的消费占比是多少?

我一直和我的朋友们说,我们可以尝试将自己的家庭用公司的运营方法去运营,这样家庭的经济增长就会出现非常快速的增长。

企业只不过是一个比较大的团体,而且这个团体本身是不团结的。企业可以通过多人的努力实现盈利,从而让企业的每个人都有工资可拿。

家庭是由多位拥有血缘关系的人组成,这个团体本身相对企业会更加团结。家庭内每个人成员的收入可以看做企业的利润,家庭里管钱的那位就是企业里CFO,家庭的话事主就是CEO,其他各成年人就是董事会的其他成员。

事实上,我们不难发现家庭和企业有很多共同之处,想要像企业管理一样管理自己的家庭,而我们最缺的就是管理方法。

总结:

想要做好财富管理必须要做到以下事项:

1.建立财富价值观

2.理财不求高收益,只为抗通膨

3.养成记账习惯,做一名优秀的家庭“CFO”

最后,我想说:钱财只是我们在这个星球上存活下来的工具,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唯一对自己有价值的就是当你在这个星球的所做所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