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存款有“门道”,莫让利息“睡大觉”!

2020-08-14    
加入收藏

投资理财,对于农民朋友或者年纪稍大的人来说,是不敢涉及的一个领域,因为凡是涉及理财产品,都会看到这样一句话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银行存款有“门道”,莫让利息“睡大觉”!

虽说现在农村的日子过的好了,腰包可以说越来越鼓了。多余的闲钱没有可以投的地方,老放在家里不是个办法。所以,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讲,将闲钱存到银行才是最放心的选择!

把钱放到银行一个是为了安全,另外还可以拿到利息,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不景气,能挣一分是一分!

那么把钱存到银行,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尤其是农民工朋友和年纪稍大的长辈。因为办理这方面的业务比较少,有些甚至经常委托子女去办理银行业务的大叔大婶,更是听不懂银行业务员的讲解。

银行存款有“门道”,莫让利息“睡大觉”!

1、搞清楚“理财”还是“存款”

现在很多银行和其他机构都有合作,推出一些理财产品,包括银行自己也会发行理财产品。营业厅的业务员首先向您推荐的会是一些理财产品,介绍的时候会以“回报大、收益好”搞推销,至于存在的风险也只是轻描淡写。

但需要搞清楚的是,理财的本金是没有保障的,主要是理财产品的利率不是固定的,所以没有相关知识的人,还是尽量不要接触理财产品。

我之前到银行办理业务,会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营业员会不厌其烦的给你介绍相关业务,这是人家的本职工作,当然也和业绩挂了钩。

如果您到银行办理存款,可千万不要被业务员天花乱坠的介绍给“迷惑”了!

银行存款有“门道”,莫让利息“睡大觉”!

2、定期存款也有“门道”

有闲钱的朋友一般会选择定期存款业务,毕竟利率要高很多倍!定期存款的周期从几个月到五年不等,时间越长利率越高!

  • 不能盲目追求高利率而选择年限长的。可以将自己的钱分成几份,一部分确实用不到的存个五年期,其他按实际情况选择时限,这样可以保证利率最大化!
  • 定期存款有“自动转存业务”。也就是说,存款到期后,会自动转入下一期,利息按转入下一期的日期利率计算。如果没有办理“自动转存业务”,那么你的存款到期后,就会转为活期存款,这样利息就会少的可怜!所以,定期存款的到期日,避免出现银行里的存款睡大觉!
银行存款有“门道”,莫让利息“睡大觉”!

还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客户存款数额较大,存款时的利息是和银行谈好的,一般要比基准利率有所上浮,但是如果到期自动续存时,就会变回下一期的转入日利息计算。所以,建议这种情况还是要以手动存为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