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活期存款利率低,这个存钱办法,让你多挣出1倍工资

2020-08-12    
加入收藏

我有个同学,在三线城市做老师,每个月收入4500元左右。她的精力都在工作和家庭上,对于理财这方面完全不懂,每个月定期打入的工资都只能死死地躺在银行卡里。等到年底的时候,有结余了又再存个银行定期。她说,我的理财很简单啊,工资结余存入银行卡就叫储蓄!

对于她这样的投资观念,我非常着急,看着她这懵里懵懂的理财观,我想到了西瓜视频上关于存款、理财之类的视频,浅显易懂,相信她能够重新建立新的理财观念,让财富更好保值增值!

相信不少理财小白也会遇到我同学这样的情况,每个月的工资除了毫无规划花出去,全躺银行卡里,没有好好利用起来!今天我将一些观念和存款小技巧讲解给大家!

 

活期存款利率低,这个存钱办法,让你多挣出1倍工资

 

01

“储蓄”的新定义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我们总认为将钱存入银行才叫“储蓄”,我们每一个人确实都需要储蓄,但是不一定放在银行的存款才叫储蓄。

其实凡是我们现在挣的钱不用,留作今后用的那些钱,都是储蓄。我把留下来的这些钱买个基金、买个保险,这其实也是储蓄。

所以普通的理财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的第二个方面,一定要大幅地减少我们现金的持有量,而应该极大地增加我们的被管理的资产的比重。

那什么叫被管理的资产呢?就是我们的保险基金、理财产品等等这些可以被动地帮我们“钱生钱”的东西!

活期存款利率低,这个存钱办法,让你多挣出1倍工资

 

02

如何“存钱”收益扩大化

西瓜视频创作人针对保守型的,还不懂理财的,只会用银行活期存款的这类人群做了一期存钱收益扩大化的干货介绍内容,我觉得对于每个月拥有固定收入,又不懂理财投资的人,这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又很简单易操作的学习方法!

 

活期存款利率低,这个存钱办法,让你多挣出1倍工资

 

① 如何做到活期存款享受定期利率?

我们都知道,现在央行一直都在降息,活期存款利率一降再降,活期年利率最高也才0.35%,而现在的物价消费指数CPI尽管下降,5月份CPI也有2.4%,从数据上我们就能看出,钱存在活期存款里,还追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我们的金钱就在贬值。可见,我们需要聪明地运用金钱,创造更高的收益率!

 

有什么办法可以活期存款,存出定期利率呢?

答案就是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实际上这个活期理财产品是开放式净值型类货币基金产品。

这个活期理财产品有以下几个特点:a.实时赎回 b.风险极低 c.3%左右的利率

具体的实际操作大家可以去银行柜台询问,也可以在自己对应的银行官网上查询购买。

② 自动理财:不要让钱在活期存款中多待一天

 

收到工资后,我们第一时间将银行卡里的现金立即转入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中,不让我们的钱有一刻的休息机会,让钱拼命工作。

但是很多朋友会不记得这茬儿事,经常钱到账了后,要么花掉了,要么就躺在银行卡活期账户里,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办理银行卡自动转入理财功能。这个功能需要你个人前往银行柜台找工作人员开通,一般不会自动帮你开通的。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的钱傻傻躺着白白浪费啦!

ƒ 积累大额资金,购买利率更高的理财产品

 

活期存款利率低,这个存钱办法,让你多挣出1倍工资

 

这里有个很稳健的理财产品,叫做银行大额存单,一般都是10万到20万起存,3个月、6个月、1年2年的大额存单都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时间。

这里还有个小诀窍,一般在年末,尤其是12月底的时候,银行都急于归拢资金,在这个时候存入大额存单利率会更高。

所以,大家可以先将工资攒起来,等到年底再一笔买入大额存单,平时就放在银行活期理财账户里即可!

这个适合极度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或者是完全不懂理财的小白投资者,还有就是退休不追求高额收益的投资者。

想赚更多的钱,一定要好好学习理财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