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父母的退休金如何配置比较好?

2020-07-23    
加入收藏

我的观点是:退休老人的存款资金作投资理财首先是安全稳健第一,第二是能有较强的灵活性,第三是收益率目标不能设定太高,因为收益高必定伴随高风险,建议在4-6%左右年化水平较为合适。

父母的退休金如何配置比较好?

 

对于一般退休老人来说,如果有时间理财也是很好的,既可以美好的度过每一天,又可以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但应选择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去做,比较优质的推荐就是银行定期存款(一年期,三年期)、大额存单(有20万以上优先选择)、国债(最安全)、银行理财产品(可选)等。如果是国债一般建议购买储蓄国债,三年期利率4.0%,五年期4.27%,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即使急需用钱要提前兑现,也只是牺牲一定的利息就得了。

首先,拿出10%的可用资金购买一点1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购50000元的话,收益率也不低了,能在4-5%左右了。注意的是理财产品一般不到期是不可以取出的,因此,肯定不能将全部银行存款买进理财产品,要充分考虑资金的灵活性。

二是,由于退休老老年人的资金主要是用来做生活费的,不要追求较高的理财收益率,更不能因为报把金钱的凤到较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或其他高风险产品而造成整天心神不宁,影响到日常生活,心理惴惴不安,那样的结果就失去了老年人投资理财的初衷了,不值得。老年人投资理财目的是宁愿少挣点利息,也要本金安全。

三是,退休老年人一般都有节俭的美德,每月国家固定发放的退休生活费,且国家连涨16年了,完全够生活用了,老年人平时花销也比较少,大额花销大多数是儿女支付,收入是比较稳定。所以三五年内手上的资金也没有使用的计划,闲置资金存银行理财是比较合适的,稳定性也比较高

总之,父母的退休养老金,安全第一,灵活第二,收益第三。老年人就应该有自己的休养生活方式。而我们作为子女们,千万别有这样的想法:父母的钱就是我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肆意挥霍!这是大错特错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