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说好的理财习惯,将会决定投资者的理财成败?

2020-08-07    
加入收藏

做任何事情有一个好习惯,永远要比什么都不知道去盲目做事情要更好。理财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自我幸福感的一种方式,更是提升家庭财富改善生活质量的方法,拿着同样公司待遇的人理财方式不一样结果就会大不一样。为什么说好的理财习惯,将会决定投资者的理财成败?

为什么说好的理财习惯,将会决定投资者的理财成败?

 

每个月应该有记账的好习惯,记录下每天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并且立即行动而不是凭借回忆去记录。这样做的好处是让自己知道开支的去向,及时控制自己不正当消费,反复思考生活中的消费记录,从中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并且让每个月的结余变多,这才是正确的理财方式。骑牛看熊认为刚开始记账会比较麻烦,但是之后便会慢慢习惯,特别是能通过这个月对比上个月的消费来进行分析,久而久之对自己的生活也会有另一番认识。

为什么说好的理财习惯,将会决定投资者的理财成败?

 

生活中的消费可以通过信用卡来提前支付,在之后再来考虑用自有资金偿还,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享受“无息消费”。骑牛看熊发现信用卡的最长还款周期是50多天,投资者只要在信用卡还款日按时全额还款,就可以享受免息的待遇,还能通过刷卡消费积攒信用卡积分,这样做可以让自己的本金尽可能地周转,也可以去投资理财获取收益。信用卡是生活中比较实用的理财“小帮手”,不过不要拥有过多的信用卡,也不要拆东墙补西墙地去使用它。

为什么说好的理财习惯,将会决定投资者的理财成败?

 

当我们每年都会受到一些奖金、分红等等不定期收益,这些钱应该储存起来,以备将来的不时之需。骑牛看熊认为理财不代表“抠门”,而是有计划地用钱,一个人是不可能张三买了个包你去买,李四买了块手表你去买,这样到了最后会变成负债生活,人生并不是毫无目的跟随,而是应该有计划地去前行。一个人盲目的购物消费,最终只会让自己买了一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买的商品,到了真正需要用钱的时候却拿不出钱来,一个好的理财习惯至关重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