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提供了四种理财方式,为什么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2020-07-29    
加入收藏

虽然支付宝提供了定期、基金、黄金、余额宝等多种理财方式,但由于多数人缺乏专业的理财知识,再加上余额宝操作简便,存取灵活,所以,目前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一、为什么使用余额宝?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主要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安全性极高。

虽然余额宝目前的收益率仅为2.3%~3%,对比刚推出时6%的收益率,确实下降了不少,但由于其操作简便、存取灵活而且余额宝里面的资金可直接用于消费、购物,所以还是有不少用户坚持使用余额宝。

支付宝提供了四种理财方式,为什么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二、为什么不使用定期、基金、黄金?

① 定期

支付宝上的定期理财分为两大类:

银行存款、稳健理财

银行存款:主要为一些小众银行的定存,其特点是起购门槛较低,50元起就可以购买,且收益相对线下的银行高,封闭期为一个月到一年。

虽然支付宝上的银行定存跟线下的银行一样,50万以内的本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资金安全性极高,但多数人还是喜欢把钱存放于线下的银行,特别是一些农村的中老年人。

支付宝提供了四种理财方式,为什么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他们总觉得把钱存放于线下的银行比较靠谱,至少银行网点在那边,而网上万一钱没了就不知道找谁。像我爸把钱存在我们当地的农村信用社,一年的收益率在2.8%左右,我之前跟他说支付宝上的银行定存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4.5%,他就觉得不靠谱。

而且,这类产品有一定的封闭期,在这一点上满足不了一部分人追求灵活存取的需求。

稳健理财:主要为保险公司发行的保险理财和证券公司发行的券商理财。

主要特点是风险较低、收益稳健、产品期限丰富,有7天到365天的封闭期。保险理财的起购金额为1000元,券商理财的起购金额为5万元。

支付宝提供了四种理财方式,为什么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虽然说支付宝上的稳健理财收益相对来说还不错,但绝大多数的国人本身对保险存在一定的偏见,觉得保险产品不靠谱,因此也不会考虑去购买保险理财。

然而,多数人对券商的了解并不多,加上券商的起购点也不低,所以,多数人不敢贸然的把5万块钱投放于券商理财上。

② 基金和黄金

基金和黄金的投资需要具备专业的产品知识,其收益波动性相对较高,操作得当有可能赚得盆满锅满,弄不好的也有可能本金都没了。

支付宝提供了四种理财方式,为什么多数人只使用余额宝?

 

绝大多数人并不具备专业的产品知识,所以并不敢贸然的把钱存放于基金、黄金上。

综上:

基金和黄金的投资,需要具备专业的产品知识,而多数人对基金和黄金了解的并不多,所以不敢贸然的选择基金和黄金作为投资对象。

支付宝上的定期收益相对来说还不错,但是有一定的封闭期,再加上部分产品起购门槛相对较高,有一部分人群资金量较少,就被拒之门外。

余额宝虽然收益并不高,但资金存取灵活,而且里面的资金可直接用于平时的消费、购物,所以被大多数人所选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