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快来看看,你适合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吗?

2020-05-05    
加入收藏

随着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产品收益浮动较大、风险增加,这类产品就是我们上一期提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投资这类产品?如何判断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否靠谱?

1 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产品主要指除与股票、股指、汇率、黄金等高风险标的挂钩,实际到期收益要参照挂钩的标的在观察期内的表现,且收益不确定性比较大的产品。

简单来说,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就是债权加了期权结构,它是有条件的,比如以小搏大,花10块钱,搏100块钱的事,大不了10块钱没了,这种就是期权结果。

收益不确定、收益波动大是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一大特点。如果在产品说明的回报率一栏,你发现该产品的最低和最高收益的范畴在0.6%~9%,则基本可以判断该产品属于结构性产品。

快来看看,你适合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吗?

图片来源:IC photo

2 什么样的人适合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

首先不建议60岁以上的人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因为该类产品较为复杂。但如果是有精力的家庭主妇或者喜欢琢磨理财的人,是可以研究的。因此,结构性理财产品适合对市场有一定的判断,并且愿意承担风险搏一下的这类人。

3 如何判断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否靠谱?

假如有一款产品挂钩茅台股票,茅台股票某一时间涨了20%,则给你10%的收益,但是跌了20%你还能保本,这种就是结构性理财。

听起来特别好?但是大家总是忽略了拿到收益的可能性条件。如果这个产品是3个月的产品,要求最后一天涨20%才能拿到收益,万一当天是跌的,你就拿不到收益,所以时间点很重要。

在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任意时间触碰过20%,就有10%的收益的产品,如果要求为某一天的产品,收益可能性就变成1/90。

4 选择哪一类投资标的的产品比较好?

这需要去具体分析,产品的条款设置很重要。值得注意的是,有一类是“假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这种产品通过各种分析,大概率是可以拿到收益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做出一个所谓的“结构”。比如有一类产品挂钩银行间同业拆借,条件是当银行间拆借利率达到10%以上,不给收益,否则都给收益。但一般情况下,银行间借款利率不会高于6%,这种产品基本上百分之百能让你得到收益。所以还是要看具体挂钩的条件是什么,这很重要。

关于银行理财产品

你还有什么疑问

欢迎留言给我们

我们或在今后的内容中为你解答

注意了!除了“原油宝”,银行理财产品的这些坑你一定要知道!

理财“小白”如何挑选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这三招教你避坑→

责编:李兆颖

编审:刘志军

素材来源:经济之声《财富雅谈》、腾讯财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