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新人每月剩余一千元如何理财

2020-05-07    
加入收藏

小李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每个月工资除去开销差不多能剩1000元。小李的投资理财意识很强,他不甘心把这1000元存到银行,想向理财专家请教,自己的情况如何理财。

本期理财专家对小李的理财意识给予了大力肯定和赞赏。但是,毕竟小李的资产太少了,无论怎么打理,短期之内也产生不了多少收益。以1年结余12000元为例,就算投资股市能赚10%,也不过1200元的收益,这也不包括亏损。而且,很多投资理财产品是有门槛的,比如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至少得5万元,小李需要攒够门槛才可以投资。理财专家给小李两条建议:

1. 投资自己。小李每月1000元的剩余资金太少了,怎样才能增加更多的结余?两条路,要么减少开支,要么增加收入。对于一个刚工作的人来说,收入增长的空间很大,人力资源才是你最大的财富。如果明年你的月收入能增加1000元,在支出不变的情况下,每月的结余就会翻倍,达到2000元,这远比你的投资收益高。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规划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让自己的人力资源创造出尽可能多的效益,是你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2. 尝试基金定投。作为年轻人,你没有多少金融资产,因此可以选择高风险的产品进行投资。就算全损失掉了,也有时间重头再来。建议尝试股票投资,以小博大,积累经验。也可以选择高风险、高波动率的股票型基金进行定投。这些基金的准入门槛比较低,首次申购的门槛多在1000元,定投的门槛可以低至300元。

栏目主持 刘文静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