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里有闲钱,该存什么银行利息会更高?

2020-04-05    
加入收藏

赚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赚到了钱,把钱保住也同样要小心,很多人赚了钱之后,为了追求高收益,盲目投资,掉下各种投资理财的陷阱中,最后血本无归,空余悔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把钱存银行依然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手里攒了20万元,该存在什么银行才能获得更高的利息呢?

我国银行存款,实行在央行基准利率上自主浮动的方式,目前基准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后的利率,之后再也没有调整。活期基准利率是0.35%,一年期基准利率是1.5%,两年期是2.1%,三年期和五年期是2.75%。

手里有闲钱,该存什么银行利息会更高?

 

要想获得更高的利息,首先需要选择定期存款,因为活期存款的利率水平实在太低了,而定期存款中,三年期又比一年期要高出不少,之后就是选择不同的银行。

不同的银行,利率浮动比例有明显的差异。

整体来看,四大银行即工、农、建、中利率相对较低,其次是大型商业银行利率高于四大银行,再到邮储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利率高于大型商业银行。最后是地方城商行和民营银行,利率又更高。

手里有闲钱,该存什么银行利息会更高?

 

这与银行的规模和业务有一定关系,工农建中四大银行规模大、网点多、业务齐全,就算没有给出更高的利率,也有足够的储户存钱,而大型商业银行网点和业务种类方面次之,需要给出更高的利率,邮储银行和农信社主要是服务农村地区,业务种类相对单一,需要更高的利率吸储。

城商行和民营银行,则明显受限于地域优势,无法和大型银行竞争,城商行会给出更高的利率以及与当地教育等公共机构合作开展业务,民营银行吸储能力最弱,因此一般通过互联网渠道吸储,需要给出更高的利率才有优势。

对于存款来说,50万元以内都可以获得存款保险条件的保护,也就是说,20万的资金,无论存在哪家银行,都可以获得全额保障,选择利率高的银行就行。

总结:

20万元存银行,本身是可以得到全额保障的,存在哪个银行安全性都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收益预期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利率从高到低一般为:民营银行、城商行、信用社、邮储银行、商业银行、四大银行。然后根据自己资金闲置情况,选择合适的存款期限,一般选择三年期较为合适,利率比一年期高出较多,而比五年期低不了多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