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理财妙方让活期储蓄利息翻倍

2020-03-24    
加入收藏

很多人习惯将每月的节余积攒到较大数额时再存定期,其实闲钱放在活期账户里利率很低,积攒过程中无形损失了一笔收入,不妨利用“十二存单法”让每一笔闲钱都生息。操作上,可将每月节余存一年定期,这样一年下来,就会有12笔一年期的定期存款。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既可应付急用,又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另外还可以续存,同时将第二年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继续滚动存款。这样,如果每月节余1000元,一年攒下12000元,活期收益仅86.4元,按“十ニ存单法”操作,按一年期利率3.6%,可得利息432元。

亚维和老公今年都刚过30岁,每人每个月都有100多元钱的工资收入。以前,觉得挣的钱少,不值得理财。后来两家老人经常生病住院,亚维夫妻俩为了老人花了不少钱。在这种情況下,夫妻俩还是买了房子,这多亏亚维充分利用了“十ニ存单法”。亚维认为,除了必要的开支之外,剩余的钱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放在银行里是最有保的。地将这部分钱分作两部分,25%存为活期以备不时之需,75%存成定期,而且是存一年的定期。

对于这样存钱,亚维有自己的想法。第一,是一年期的定期与零存整取相比起来利息要高一些。第二,一旦急需用钱,动用零存整取就意味着前功尽弃,而每张的定期存单你都可以根据你需要用钱的数目及存单到期的先后顺序去考虑动用几张及动用哪几张,这样就不会使其他的定期存款受影响。第三,到期时,零存整取意味着相对的一大笔钱到期,这时会很容易让人产生购物的冲动,定期一年的存单,因为每笔的数额都不大,这种冲动就小多了。第四,零存整取是一次性到期,除了那个月有点惊喜,其他时到了第二年每个月都有存单同应就没有感觉了吧,定期的存单可不一样了期,每个月都有惊每然后,从正每个月承把月的中月到期的一不个了国定的エ責入之外,过年过节的分红、美金一类的大的人,灵要计年的定期划好加何去存错。亚的做法是不要存成一张定期存単,而是分成若千张,例如:1万元存一年,不加分成4000300020001000元各一张,为什么?当然也是为了应什不时之需了。需要1000元时。就不要动其他的,需用5000元时就动用40009100或30002000元)总之动用的存单越少越好。

听完亚维的故事,理财师认为,亚维理财成功主要是因为合理地规划了家庭开支。其次,她的存款方式合理。其实,亚维的存款方式就是“十ニ存单法",它在实际生活这种储蓄方式很适合年轻家庭,操作起来简单、灵活,既能有效地累积家庭资产中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又可以应对家庭财务中可能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李庆和赵林也是巧妙利用“十二存单

李庆和赵林是一对结婚不到两年的夫妇,两个人每个月的工资合起来有600钱法”的受益者。左右。以前还没结婚时,两个人花钱大手大脚。到月底基本上没什么节余,所以一直得没线,读不上理财。但结婚时花了不少钱。而且货款买了奏小房子,每月要还房贷,以后还要准备生孩子,自己还要准各养老费用等,一盘算下来,两人脸都白了:要花钱口坐下行向了算,两人的公司利不错,上下有,中午有免食的地方多的是,不能不开始存钱了!工作餐,不定时还发点鸡蛋、牛奶、花生油之类的,除去日常生活费用和1000多元的月供,两人每月实际上可以余下2000块钱。但是说起怎么存钱,两人又犯了难:如果把节余的2块钱放在工资卡里不动,只能算活期利息,不划算,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又取出来花掉了。如果把钱存成定期,万一突然有急用临时取出来,利息还是只能按活期算,那也划不来。怎么办呢?小两口经过学习了解后,心中有了周密的打算。首先,两人决定拿出两个月的节余400元钱,作为应急淮各全,购买了货币型基全,这样收道比活期存款的利息高,赎回也很方便,如果有什么急事要用钱可以及时回。然后从第三个月开始,把每月节余的2000元钱都存定期,存款期限设为1年。1年后两人手里就会有12张2000元的定期存单,而且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不常用钱的话,可以将到期的存单自动鉄存,并将每月要存的2000元添加到当月到期的这张存单中,继续滚动存款。这样两人手里始终有12张存单,并且每个月都有一笔黄金可以动用。李庆和赵林对这种存钱方式很满意,一来,一年期的定期与零存整取比起来利息要高;二来,若急需用钱,可以根据用钱的数目及存单到期的先后顺序去考虑动用哪几卡,这样就不会使其他的定期存款受影响,不像零存整取,一旦要提前支取利息就只能按活期计算了。如果开通自动转存业务,约定当活期账户资金达到2000元时,银行自动将该笔资金转存为1年期的定期存款,更能免去了每月跑银行的麻烦。以后,还可以考虑将定存

理财妙方让活期储蓄利息翻倍

 

期限适当延长,这样可以提前锁定收益所得。避免因利率下调而带来的利息损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