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2020-03-24    
加入收藏

01 | 不断走低的理财收益

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过去十年最常用的理财渠道就两种:买房和买理财产品。2013年余额宝的收益一度超过5%,银行理财产品6%以上的收益率十分常见。那可能是买理财产品最舒服的一段时间了。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目前余额宝的7天年化收益仅剩2.15%,不足高峰时的一半,1万元一天的利息就5毛多一点。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上图为兴业银行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4个月期限,年化收益率只有4.35-4.45%

随着利率的不断下降,低风险理财已成鸡肋。买理财,4%的收益率,食之无味,但想要找个安稳又高收益的低风险投资方法,又没有。

 

02 | 无处安放

 

 

如果是3-5年闲置的资金,在市场低位时直接买入股票基金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但很多人的情况,并不适合大比例的投资于股票型基金。

1. 比如老人的退休积蓄,指望这些钱养老,过大的波动超过了老人的风险承受能力

2. 比如一年之后要买房要结婚的钱,有明确的使用期限,如果遇到2018年的大跌,将会十分被动

3. 或者虽然没有明确用途,但却是家庭的备用金,不求高收益,只想稳稳的幸福

 

03 | 固收+

如果你也是这种情况,虽然是闲置资金,可以承担一定的波动,但并不想承担过高的风险,但是又想获取高于理财的收益率。那么“固收+”策略,或许适合你

 

什么是"固收+"?

“固收+”的本质是在整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一定的资产配置,提高整体收益率。

"固收+"策略可分为“固收”和“+”两个部分

“固收”指的是大比例的资金投资于稳定收益的固定收益产品或低回撤的纯债基金,以获取一个稳定的回报。

“+”指的是将小比例资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当市场向上时提高整体收益,当市场走差时,权益类资产的亏损可以由固收部分的收益覆盖。

04 | 情景模拟

如果我们把可以投资的基金分为3类,纯债基金,二级债基,和股票型基金。持有1年,不同基金的收益如下: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纯债基金,不管什么,获取稳定的5%收益率。随着风险的提高,同样持有1年,收益的波动越大。股票型基金上涨时获取40%的收益,下跌行情时也可能亏损20%。

可以合理的资产配置,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前提下,适当的提高预期收益率。举个例子,假设有10万元资金,7万买纯债,2万买二级债基,1万买股票型基金,收益如何呢?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在下跌行情时,股票型基金下跌20%,亏损2000元。而7万元纯债基金盈利3500元高于股票型基金的亏损。组合依然还有1500元的盈利。

在上涨行情时,股票型基金和二级债基的收益率大大提高,组合整体收益达到了9500元。

05 | 中欧固收+

固收+策略有两种方案,一是自己选基构建组合,二是直接跟随基金公司的策略方案。这里可以了解一下中欧的固收+组合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目前中欧钱滚滚App上线的固收+组合的配置如下:

70%投资于中欧增强回报债券E

23%投资于中欧双利债券C

7%投资于中欧时代先锋C

组合的历史表现如下图:

【稳中求进】固收+策略

 

收益率上看:

中欧固收+组合从2015年11月3日开始运作,至今已有4年160天,累计盈利34.26%,年化收益率6.8%。

波动风险:

成立以来,最大的回撤为2.92%。较短的持有时间,依然有短期亏损的风险。

盈利概率:

任意时间买入持有时间6个月以上,盈利的概率90.39%

任意时间买入持有时间1年以上,盈利的概率100%

组合的整体风险非常的小,持有时间越长,亏损的概率越低。

中欧固收+组合,长期收益高于理财产品,历史业绩稳定,回撤较低,整体风险较低,持有6个月以上亏损的概率很低。非常合适稳健投资爱好者。

 

06 | 小结

1、固收+策略,以稳当先,是保守和稳健资产的不错选择

闲置资金不满足于低风险理财收益,又不愿意承受股票市场较大的风险波动。组合以大部分资产配置债基和二级债基为底仓,能获得稳定的收益的同时有效降低整体组合的波动和回撤。

2、固收+既有债券基金稳定的收益,又能分享到市场上涨

即使遇上市场黑天鹅,稳定债基收入一方面可以覆盖小比例高风险股基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覆盖后仍有一小部分的收益。市场上涨,小比例股基也能提高组合收益,适合低风险和稳健投资者的需求。

3. 中欧固收+组合过往业绩表现较好,波动和回撤都较低

从组合过往4年多的表现来看,经历了2016年熔断,2018年贸易战以及今年的疫情,组合最大回撤为2.92%,不超3%,组合净值走势一路稳定向上升,长期持有亏损的概率小。

今天股指又全线暴跌,上证指数收盘2660点,小比例资金或定投参与权益类投资,未来疫情结束,市场正常化后可以有效提高理财的收益。对于不能亏的钱,通过配置固收+策略组合提高收益是不错的选择,即便短期会有浮亏,对于中长期来说也是非常受益的。

另外,“固收+”重要的收益增厚来源,都与股市相关,股市处于相对低位,对固收+产品同样是个布局时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