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基金投资法-两跌一进(行业指数)

2020-03-22    
加入收藏

 

行业指数分类

1.热点、看好、上涨型

生物医药指数、消费行业指数、计算机指数、科技类指数等等。

新手基金投资法-两跌一进(行业指数)
 
 
 

 

这类指数特点,处于市场投资热点,对未来长期看好,且把时间线拉长五年十年具有稳定发力的特点。

2.热点、看好、平行震荡型

银行指数、保险证券指数、军工指数等等。

新手基金投资法-两跌一进(行业指数)
 
 
 

 

这类指数特点,同样处于投资热点,未来也相对看好,把时间线拉长5-10年,长期处于平行震荡特点。

3.冷门、不看好、阴跌型

钢铁指数、煤炭指数、房地产指数、传统基建工程指数等等。

新手基金投资法-两跌一进(行业指数)
 
 
 

 

这类指数特点,不是投资热点,未来并不看好,把时间线拉长5-10年,长期处于阴跌状态。这类指数投资价值在于对政策敏感程度较高,所以对于一些对政策有研究的投资者,适合在这类指数做短线投资。

下面说下“两跌一进”在不同类别行业指数中该如何变通。

一、热点,看好,上涨型(如生物医药指数)

这类指数是最受投资者喜爱的,对于这类指数,大家一致的观点都是,对他们的未来很看好,不管未来十年二十年都是永不凋落得行业,也是跟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那这类行业指数投资者怎么“两跌一进”呢。

1.这类指数只要回调满足两跌一进,大家就要买着走。

2.在回调幅度,也就是净值(这里说的是净值要记住)没有跌过8%时候,满足两跌一进大家只买1期(一期为投资本基金本金1/30),跌幅过8%后,大家记得就要满足两跌一进买2期。

3.这类指数止盈点,我建议15%-20%。达到止盈无论投入多少期资金就进行一次性止盈或者分批止盈。

二、热点、看好、平行震荡型(如保险证券指数)

这类行业指数非常受中短期投资者喜欢,这类指数具有较强的阶段性震荡。板块轮动周期较短。对这类指数大家一致观点都是,长期看好,但是稳定增长跟疲软,特别看市场人气。所以这类作为长期两跌一进不适合,这类投资需要短线波段操作,有时候还需要分批追高买入。

1.这类指数只要满足“两跌一进”还是买入一期(一期资金为投入本基金本金的1/30)。

2.这类指数如果单次净值跌幅超过5%,大家记住一次性买入3-4期。具体期数根据自己手里还有多少期来自行判断。这类指数特点就是多数时期,处于小涨小跌,偶尔突然来一下大跌或者大涨。所以出现大跌时候,大家就要抓住买入机会,因为大跌过后极大概率接着又会大涨。

3.这类指数设置止盈点建议,设置10-12%,止盈一次性和分批都可以。止盈后可以等回调四五个点再买。这类指数一定不要追高,风险很大。

三、冷门、不看好、阴跌型

这类行业指数,我还真不好说,两跌一进合不合适,首先我建议没有这方面投资经验的朋友不要投资这类指数,因为这类指数大趋势看,都是慢慢走下坡的。所以需要的就是有投资经验,对消息政策分析能力强的朋友,适合短线做波段,或者干脆就一把梭短线操作。

1.这类行业指数,满足两跌一进,也是买入一期。不过长期投资我建议可以把手里资金分40期,以避免出现长期阴跌情况。

2.这类止赢点我就建议10-15%

3.这类止盈建议一次性止盈。因为这类我很少投资,所以更细的东西,我也不好乱加评论。所以有长期这块投资经验的朋友可以自行进行补充。

总结

1.行业指数种类确实繁多,所以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个你喜欢的行业长期投资,从实战中摸索技巧和经验。切记不可看到短期哪个行业热就去追哪个行业,导致自己手里行业指数基金过多等现象。

2.个人建议投资热点行业,如第一类里面生物医药指数,消费行业指数,第二类里面保险证券指数,第三类有投资经验的可以尝试,小白新手不建议投资。

3.行业指数就我前面说的,大家在正确的思路和纪律下面,要根据市场行情和手里资金情况进行灵活调整,也不可生帮硬套。

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两跌一进就介绍到这里了,主动主题型基金关于两跌一进我后面暂时不做介绍了,因为主动型主题基金更加随基应变,写文章不好表诉,这个需要后面结合实战给大家分享才能更容易懂,这块我就以后只在直播间给大家结合近期情况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