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通过成交量和均线选出大牛股?

2021-03-25    
加入收藏

股票市场是一个汇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资金,散户等各路资金博弈的场所,充满着利润也充满着陷阱,现在给要给大家分析一些独特的看盘方法和交易技巧,包括一些指标的特色用法,以及睿智的投资理念,让你洞悉股票市场的奥秘和魅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稳定的收益。

认清股票交易的本质:

股票是股份公司为了融资而发行的一种凭证,他既是一种价值形式,也是一种可交易的商品形式。当公司的业绩或前景提升的时候,股价就会上涨,当公司业绩转差或破产时,股价就会一落千丈,甚至是不值一文。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价值投资,但是历史的走势再三的证明,价值投资在中国的股市是很难行通的,因为我们很少有几十年长期稳定发展的企业,很少有走向国际化的大企业。在熊市中,许多的业绩良好的绩优蓝筹股也会跌幅达到百分之80以上,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趋势投资者,认清趋势,顺势而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本资料着重让大家了解的是投机理念。

股票就是一种商品,决定商品的价格的主导因素我们还记得么。是供求关系。

所以当股票的筹码由分散趋向集中的时候,股价会慢慢的上涨,因为这个时候是需求大于供应,当股票的筹码由集中趋向分散的时候,股价会下跌,因为这时候是供应大于需求。所以决定股价的决定性因素就是资金的进出。已下内容我们将从一些独特的方法和指标上洞悉资金的来往,把握股价涨跌的奥秘。

在个股的实战操作中,因该掌握以下操作要领:

1).13日线被认为是重要的操盘线,大盘与个股不管调整时间多长,不管下跌空间有多大,13日线未走平拐头向上, 并且股价未站上13日均线之上不能确认见底.很多朋友犯下盲目抄底的错误! 切记,重点并坚决执行!!!

2).13日线走平拐头向上, 并且股价站上13日均线之上确认见底,见底后进入初涨阶段.初涨阶段一般3-8个交易日, 涨幅10%左右.初涨阶段结束会进行回抽, 回抽阶段通常凶狠杀跌, 甚至回到底部起点附近,进行最后一洗.

3).确立见底以后并不是马上迎来大行情, 而是由探底结束进入整理阶段. 整理阶段一般需要20-30个交易日左右, 才能结束整理进入主升段行情.整理结束标志是13日线上穿55日1.均线走势

当股价经过一段时的整理,均线由空头排列慢慢向多头排列演变。13日均线慢慢向34日均线靠拢,且合为一线,然后股价突然放量,形成开口向上的形态,此时,是短线的最佳买点,一般说此时股价的上涨空间不会太大,只能说明股价有了反转的信号。均线形成上升趋势后,要密切关注13均线的走势,一旦出现平缓或向下拐头,说明该股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整理,此时短线就应及出卖出。

2.均线粘合

均线粘合是指股价运行在相对的底部,13日、34日、55日慢慢的走到一起,形成了粘合,记住均线粘合的时间越长越好,当发现股票有这种走势时,要密切关注,如果有一天股价突然放量,且穿透均线的上下方,并收在均线的上方,同时涨幅必须在5个点以上。均线粘合的形成,标志着股价开始起动。在这个点位上,投资者可以大胆的介入。线.

macD使用技巧:

MACD指标是所有技术指标里最经典的一个技术指标,MACD指标是利用长期(MACD)、短期(DIF)的二条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并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DIF-MACD)作为红绿柱长短的数据,主要考虑长短期移动均线的交叉情况和红绿柱长短数值,以此作为判断行情买卖的依据,但使用中由于MACD指标具有滞后性,只从MACD的金叉和死叉上看,是不行的,在实战中主要是利用MACD的背离情况来掌握买点和卖点。

在实际的操盘中,运用天量买入法要注意以下要领:

一、天量的产生条件

  天量上升是指在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在相对低位放出一根阶段性的大量(超越和覆盖掉前期的量),量的大小呈现阶段性放大趋势,同时,股票价格处于上涨的趋势,以上两点缺一不可。尤其强调的是天量只出现在股票的上涨途中,而在下跌中是不可能用此办法。

二、三天法则

  天量上升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即在三天之内不跌破放出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且股价后期要突破天量出现时股票价格的最高点。另外,“三天法则”中的“三天”并不要求时间段一定为3天,只要在出现立桩量后三天左右不跌破低点,且股价超过高点,就可以买入。

三、目标位涨幅的计算

  只要天量上升被确认,未来股价将会到达的位置是翻番的效应。

四、量无阴阳,只有大小。当股价超越前面,且此后股价突破放巨量日的股价最高价,则天量上升方成立。反之,不能突破高点且低点被击穿,则天量上升不成立。即使放再大的量,也应放弃不可介入。

五、在天量上升量法则成立之后,应该半仓介入。因为股价在冲高途中会出现一定的震荡格局,而震荡后的拉升才是全仓的时机,一直到最后达到100%的涨幅。天量上升出现后,股价在连续上涨中会出现回落调整阶段。这一调整过程一般为6至13天。如能把握好,一是可以避免调整期的“折磨”,二来可掌握加仓的时机。

六、寻找立桩量的窍门

  沪深股市千余只股票,要能即时寻找到出现立桩量的股票,除了每天复盘查看每只股票的盘中走势外,有一个最简便的方法是开盘后观察“81”“83”中的“今日总金额排名”一栏,寻找金额异动的个股。看那只股排在第一,尤其是超越大盘蓝筹股量的个股,一定要关注它。若排在前面,其走势又在其对低位,且后量超过和覆盖了前期的大量,此量可能就是天量。然后再根据三天法则观察,只要股价突破放巨量当天股价的高点,则天量上升成立,便可果断介入,此后必获翻倍大利。

趋势形态洞悉股价的未来:

在各种指标中一般都是几个指标结合起来使用,如果使用单独的指标往往会造成不确定性,但股价的K线走势形成的趋势形态,让行家却是一眼就能看出股价的方向。关于K 线的形态有很多的书籍,是大家进入股市的入门学科,趋势形态中有本比较经典的书,是美国人罗伯特。爱德华和约翰。迈吉合著的《股市趋势技术分析》,被视为操盘手的必备之书,请大家到书店购买或从网上下载即可。当你懂得了运用用趋势形态去 分析股价的走势,你会发觉你对股票走势上的理解会豁然开朗。

怎样通过成交量和均线选出大牛股?

怎样通过成交量和均线选出大牛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