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简单的方法,选强势个股

2020-11-26    
加入收藏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什么是强势个股?强势个股我的理解是在市场运行中具有稳健上涨趋势,且短期具有爆发力的个股。在A股来说,这些通常都是当前行情下的热门题材板块中的个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题材股。再者强势个股大多数会是对应热门板块的龙1,龙2,深受各方资金的青睐。

用简单的方法,选强势个股

 

那么如何去寻找到它们呢,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

一、换手率榜寻找法:

1、关注换手率排行榜。点击交易软件查看换手率榜单即可进行排序。

为什么要用换手率排行榜?因为换手率背后是主力资金,当天换手率最高的股票就是主力资金关注的股票,跟着主力走就是有肉吃。

现在A股市场规模很大,一个机构或者个人已经很难操纵一个股票的换手率,如果你要对倒出几十亿交易来,除非证监会的大数据检测系统被黑了,否则很难逃过。所以大家不要老是疑神疑鬼觉得市场被人操纵,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市场总体是公平交易的,大家凭本事吃饭,不要自己亏了怪这个领导,哪个市场的,从自身去寻找问题所在,你终有一天会是市场的赢家。

2、在换手率榜单中,寻找细分行业出现得最多的板块,这个就是热门板块,比如:某交易日“化工原料”板块,第一屏里面出现了5次,那么当天主力资金一定在关注这些个股,这些就是强势个股了。

 

二、涨跌幅寻找法:

1、关注个股涨跌幅榜。挑选出主力建仓已完成或完成得差不多的上涨个股。不做因片面利好消息而上涨的股票,也不要做主力未建仓完成的股票,因为这些票缺乏上涨的持续动力和空间。

2、挑选出个股后判断这些个股是否属于热门板块,我们需要观察涨幅榜中与该股同属于一个板块的个股有多少,如果在涨幅前30名之中,有多只股票是同一板块的个股,那就表示该股属于市场中新崛起的热点,我们可以重点关注。

3、第三步就看符合了上述两个条件的股票是否具有良好的量价关系。我们常说好的股票往往是“量价齐飞”,一支处于强势上涨的个股,那么它必须积蓄有一个较大的交易量才会有一个上涨的动能。强势个股,它的成交量与股价我们会观察得到,它是逐步上涨的一个形态。

当个股符合上述是三个条件了,那么我们便可以考虑操作的问题了。

那么我们最好的介入点就是主力处于控盘时期的缩量上涨和平量上涨阶段。


但要注意这种方法,适用于大环境相对好的情况下,一般的牛熊过渡的震荡市场行情,慎用。

上面这两种方法大家都可以借鉴一下,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见解我们可以相互讨论。

但是我们还是要牢记一个点就是,股市中资金流向决定了个股行情的本质,资金的有效介入是推动股价上升的原动力,当前强势的个股在未来时期是否能继续保持强势,在很大程度上要看之前的资金介入情况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