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2020-06-09  凯恩斯  
加入收藏

美股红火,A股温热,为什么A股不够热?A股没有跟随美股气势如虹。原因大约是A股退市制度不畅,上市容易,退市难。好听的说,是只进不出的貔貅,不好听的说,是一个只进不出的菜市场,烂股一堆,关键是里面的股民,还热衷于炒烂菜,导致劣币驱除良币。

退市多了的最大的好处是优秀公司会获得溢价。很多投资人都羡慕美股历史新高,却不知道,美股上涨的秘密是几大科技公司的不断历史新高,而不是普涨。证明就是下图: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而我们的沪指不涨,就是因为存在太多的垃圾股和一些无法淘汰不掉的银行保险石油建筑央企老权重。即使是沪指出现一些好公司,对权重大盘指数的影响甚微。所以,大家不要被点位滞后假象所迷惑,其实A股还是有很好的盈利机遇。A股3000多股票,好公司不超过300只,而考虑到能力圈的问题,真正值得投资的不超过30只。当然,这也是符合美股100年的历史的。看上图就知道,带动美股新高的,就5只股票。我们的好公司其实比美国多太多了。因为不好的公司太多,垃圾股不会给投资人带来收益,所以,这也是A股投资人感觉不好的原因。

当然,我们说这些,很多人会不服气的让我们走两圈,说说A股哪些公司属于好公司。我告诉你,真正上证50权重里面,最好的公司是恒瑞、茅台、中国国旅、伊利股份,药明康德,招商银行,中国平安都是不错的。而里面更大权重的,如三桶油,一堆银行股,其实都不值得投资。当然,我们说这些很多人都会不服气。我告诉你,我只用一个ROE指标,就会把绝大多数上证50股票淘汰,这么多的平庸公司,所以上证指数点位就上不去,你看大盘指数做股票也不会赚钱。所以,上证点数不动,不代表A股没有投资机遇,市场中很多人其实都是错的。所以,我们一直强调A股投资要轻大盘重个股。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我们对于行业板块的研究是有前瞻性的,就在前几天刚刚在文章中说了声:中国的航空股,逢低吸纳的机会,因为不可能倒闭。在新冠疫情垂直打击过去之后,估值会有修复。今天香港的航空股国泰航空获得了香港政府和股东注入资金实现重组,印证了航空股不会倒闭的说法。国泰航空重组总额高达390亿港币。其中香港特区政府优先股195亿,特别贷款78亿。股东配股117亿,前三股东,中国国航,太古和卡塔尔主权投资已经同意配股。见微知著,一叶知秋,港股民营航空都如此命硬,四方救援,何况内地航空公司背靠大树好乘凉。

关于下半年的三大机会

一、5G行业

实际上现阶段5G没有确切的下游重磅应用,如今两类股依然是5G的主流,一类是设备基站,通信工程一般以AAU基站为购买标的,其他设施都是配套。从总体上看,三大运营商基站,华为57.2%,中兴通讯28.7%,大唐2.6%。爱立信11.4%。我们基本可以排除大唐所在的中国信科,这里包括烽火通信。中国5G的蛋糕就是华为和中兴的。现下中兴股价并不出彩,原因是国际上面关于5G的摩擦还在继续,投资人怕波及自身。但是看到,中兴通讯现阶段其实还是中国通信行业的弹坑。烽火通信和华为都在实体清单上,但中兴通讯得以跳脱。所以中兴通讯虽然跌了很多,在现下依然是一个相对很好的投资选择。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二、云游戏和云计算。

我们所知的云游戏,现阶段还是金山云等游戏云模式,也就是游戏开发者从云计算提供商租用游戏服务器,都是企业服务。对于玩家层面,云游戏一根网线让你不用买很好的显卡,芯片,这个目标还达不到。所以消费者层面的云游戏服务,暂时仅仅是观察期。谷歌进入了玩家服务的云游戏,但不是谷歌进去了就一定能发财。云游戏公司我们以前已经讲的太多了,去翻上周的文章和我的圈子看看。

云计算如今是红火的,如上说的,都是企业服务为主。但国内云计算基本在烧钱阶段,美国如亚马逊,微软的云计算服务,是盈利的,那么云计算盈利只是个时间问题,需要大浪淘沙。国内云计算的阿里云,腾讯云和金山云都没有在A股上市,优刻得规模不济,无法出头。那么只能去选择一些淘金者边上卖水的企业,比如IDC数据中心建设的供应方。

2020 年 6 月 5 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支持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继 2019 年底下发 25075 个 IDC 用能指标后,新基建政策下继续支持 3.6 万个用能指标,合计 12 个项目,单项目规模 3000个。其中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等上市公司获得指标。长期看好规模拥有一线核心稀缺资源的龙头服务商以及分享产业红利的上游设备供应商龙头。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政策红利开始兑现,总体机柜规模提升至 3.6 万个。2018 年 10 月发布的《上海市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要求,到 2020 年底新增数据中心机架数不超过 6 万个,新增数据中心 PUE 不超过 1.3,存量改造数据中心 PUE 不高于 1.4。2019 年 11 月,上海市经信委正式批准 6 个项目,总规模 25075个,要求 2020 年底投产。2020 年 6 月 5 日,上海市经信委进一步批准 12 个项目,总规模 36000 个,要求 2021 年 6 月底前投产。我们此前判读,新基建政策助力下,土地/能耗/资金等指标有望得到政策支持,此次规模提升符合判断。

竞争格局相对分化,12 家厂商分别获得 3000 指标。2019 年底首批指标仅 6 家厂商获得,包括上海科技网络(云赛智联)/上海华宇电子工程(华东电脑)/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合作宝信软件)/上海有孚网络/万国数据/上海云宿科技(网宿科技)。2020 年中第二批指标共有 12 家厂商获得,优刻得/国富光启(鹏博士持股)/中传网络/中国联通/光环新网/极有网络/数据港/朴友数据/信管网络/中经云数据(宁波建工持股)/珑睿信息(腾讯超算中心)/启斯云计算(城地股份控股)。对比来看,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等首次获得 3000 个指标。

供需缺口仍然存在,长期看好 IDC 板块配置价值。云计算/5G/物联网/AI 等引爆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持续驱动数据流量需求,我国 IDC 产业长期景气,未来三年有望实现 30%复合增长。网络结构/客户资源/服务质量决定了一线城市 IDC区位价值。全球 IDC 行业仍集中于核心城市,Synergy 统计全球托管 IDC 市场收入 50%以上来自于 20 个一线城市;国内核心城市 IDC 资源仍然短缺,工信部预计 2019 年北上广机柜缺口 2.8/5.1/3.9 万。建议重点配置产业链中规模拥有一线核心稀缺资源的龙头服务商以及分享产业红利的上游设备供应商龙头。

三、医疗行业

今天的第二篇,和第三篇都有讲医疗的机会。特别是第二篇的疫苗行业分析,包括了目前上市的主要疫苗公司。

细数下半年的三大机会:医药,5G、云计算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