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挑出的好股为什么拿不住

2020-07-05    
加入收藏

大多数投资者在股票投资过程中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我知道那是一只好股票,就是拿不住”。更有的投资者说,几乎所有翻倍的股票都曾经买过,就是涨一点就卖了。在股市投资中,赚钱的也不少,可是真正赚大钱的几乎都是靠中长期投资优质成长股实现的。因为我国有严格的涨停板限制,所以想要依靠短线炒作赚大钱几乎是不可能的。真正在股市上赚到钱的人一定是选到好股票然后进行长期持有。

挑出的好股为什么拿不住

 

想要靠中短线投机赚大钱的几乎没有,或许有几个所谓的高手在某一段时间内成绩不错,但是时间一拉长,这些人大都又都会亏回去了。因为短线意味着要频繁的出击,这样就加大了自己暴露在风险中的机会。同时我国有T+1的交易制度,所以一旦频繁换股选错的话是非常容易亏损的。

最近这些年,A股产生了不少翻数倍甚至十几、几十倍的超级大牛股,但是真正能拿住这些股的人少之又少,而那些极少数孤独的坚守者,最终都成了市场的大赢家。那么为什么只有极少数投资者能够坚守呢?

为什么不敢长期持有

那么为什么做中长线投资者的人者们少呢。首先做中长线投资者需要对一只股票的估值非常的清楚,要有一套自己的估值逻辑和体系,这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比较难以掌握的。市场中大多数号称是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也只是泛泛的用PE或者其他的相对估值法对自己看好的股票估值。很少有投资者能够针对一支股票做出绝对估值。由于不清楚自己买的股票到底值多少钱,所以即使买到好的股票也不敢进行长期的持有。

挑出的好股为什么拿不住

 

​彼得林奇曾经说过:“如果人们长期在股市赔钱,其实该怪的不是股票,而是自己。一般而言,股票的价格长期是看涨的,特别是在政治经济环境稳定的时候。企业依靠自身经营是可以得到快速发展的,那么投资股市的投资者也能够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额外收益。但是在股市中绝大多数投资者却总是亏钱,是主要是因为们的投资没有计划,他们买在高位,然后失去耐心或者心生恐惧,急着把赔钱的股票杀出。从而形成了低卖高买的现象。频繁的交易使投资者不断失血,最终无力挽回损失,只能退出股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