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2020-04-27    
加入收藏

你是怎么设置止损的,是固定止损,还是百分比止损?关于在什么位置止损,交易者各有各的看法。

本篇文章将讲述止损设置与仓位大小、风险回报比之间的关系,主要观点来自拥有16年交易经验的职业交易员Nial Fuller,他是2016年百万美元外汇交易大赛的冠军,也被很多人奉为价格行为交易分析的“权威”。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一、交易风险的决定因素:仓位?止损范围?

Nial Fuller收到的投资者邮件中,经常有人认为“交易中必须使用小范围止损,因为账户资金不多,太大的止损容易加大损失”。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错在认为较小的止损能够降低交易风险,增大盈利几率。

经验丰富的交易者都知道,头寸大小,也就是交易手数才是交易风险的决定因素,而不是由止损范围决定。当你调整交易手数大小时,给定的交易风险也会随之增大或降低;如果你想降低风险,可以减少交易手数。比如:

订单1:交易1迷你手EURUSD,设置120点的止损,此时的交易风险为120美元。

订单2:交易2迷你手EURUSD,设置60点的止损,此时交易风险依然为120美元。

由此可以看出,在加大持仓手数的情况下,即便缩小止损范围,交易风险依然没有减小。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风险回报和止损是相对的,如果用较大范围的止损,则意味着你的盈利目标也相对更大。所以,较大范围的止损并不会降低风险回报。

 

二、为什么需要设置较大止损?

1、抗住更大的市场波动

为什么要设置较大范围的止损呢?Nial Fuller认为,这样可以给市场更多的波动空间。

外汇市场千变万化,很多时候大幅波动都是没有任何征兆的。作为交易者,非常有必要将这种情况考虑到交易策略中,如果你每笔交易都用固定点数止损,还想达到最佳止损效果,这无疑是纸上谈兵,是无法实现的。

既然止损策略需要为市场波动留出空间,那怎么确定这个“波动空间”大小呢?这时可以用ATR(均幅指标),它会显示你设定时间段内的平均每日波动幅度,这样,你就可以了解市场的历史波幅、近期波幅等数值,为设置止损提供参考。

假设,EURUSD的日均波幅为1%或更多(超100点),而你的止损只设置了50点,那么,你的止损就是形同虚设了。

现在来看看两个行情实例。图1是EURUSD日线图,其ATR指标值近期都高于100;而图2是原油,它的每日ATR也很高,连续几天都高于2美元。此时,如果投资者在不了解交易产品ATR的情况下就设置止损,是很容易被止损出场的。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1)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2)

2、延长持仓时间

下面,将通过两个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

图3和图4是同一天的EURUSD日线图,而且是采用同一个 Tailed bar作为交易信号的,不同的是它们设置的止损范围不同。其中,图3设置的止损范围更小,图4的止损范围则更大。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3)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4)

图3的止损设置在支撑位1.1528的位置,而图4的止损放在了1.1528下方的20-30点。可以看到,图3由于止损小,很快就止损平仓了;而图4则抗住了这个波动,能在接下来的行情中盈利。

再来看另一组对比。图5是原油日线图,根据价格行为交易,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双pin bar 做多信号。此时,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将止损设置在pin bar下方,则之后会在市场价格出现新高前,就触发止损离场。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5)

相反,如图6所示,如果你将止损设置为50点或设置在pin bar低点的下方,你不仅可以继续交易,而且随着价格的再次上涨,你可以赚丰厚的利润。

止损设置多大合适?16年职业交易员的止损秘籍

(图6)

需要知道注意的是:无论你选择在市场水平进场还是在市场调整50%时进场,设置较大的止损都可以明显改变交易结果。我们的目标是在市场存活,如果仅仅因为一点点日常的波幅就止损出局,无疑是与目标南辕北辙的。

三、设置较大止损时,如何选择时间框架

有一个数据统计表明:使用较小止损的日内交易者,比使用较大止损且持仓长的长线交易者亏损更严重。其中原因是什么呢?

Nial Fuller认为,长线交易者一般需要看较高的时间框架图,虽然这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看到交易信号,但此时获得的交易信号能更准确的反应价格趋势。

除此以外,用较大的时间框架还能减轻压力,保证生活质量。设置好交易之后,你不需要为一点小波动而着急,从而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和寻找交易信号之上。

总之,要想在变幻莫测的市场轻松交易,就要做到:在较高的时间框架下寻找交易信号,建立适当的头寸规模,用较大的止损范围,控制好风险。毕竟,投资者亏损或爆仓的两个主要原因就是交易过度和止损范围过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