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深度解读:期货和股票哪个风险大?

2020-03-06    
加入收藏

这是一个很老的话题,很多喜欢做交易的人都会拿股票期货做对比,今天和大家仔细讨论一下两者的风险问题。

说两者风险之前,先说一个游泳的事情。游泳的风险大不大?很多人会说当然不大啊,但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风险是非常大的,甚至是致命的,对那些会游泳但不遵守安全事项的人风险也很大,所以有无风险的关键在于从事这个事的人,而并不是这个地方,我们要意识到,水是可以淹死人的,股票和期货都可以让人破产。

索罗斯有句话说,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控制风险是一切投资的灵魂。

在很多人眼里,期货就是风险的代名词。有些人会认为,股票都没赚钱,做期货更加没钱途。但这其实这是他们对期货的误解。人们觉得期货风险大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期货有杠杆,放大了风险。但这句话就是个伪命题。杠杆只是工具,工具本身不会影响操作风险,影响的,都是人心中的贪念。

期货市场,最大的优势在于机会。做期货不推荐频繁地进行多空交易,但是双向交易带来的是相对于股市双倍的机会。另外,期货有几十个交易品种。按照月度交易,总会能找到一些适合交易的品种。而对于股票,一旦市场走入熊市,个股表现机会寥寥,又如何能够在市场中长期稳定盈利呢?正确认识期货,正确使用杆杆和双向交易,是投资者迈向正确交易的第一步。

下面重点说说股票和期货的风险。

股票的风险:

1.由于是T+1的交易规则,当天买入当天不能卖出,谁都不确定第二天会发生什么,这是一个风险。

2.方向风险。买入后,一旦被套,除了割肉止损之外,没有办法阻止它的下跌。那种补仓降低成本的方法,只能说是一种无耐之举。

3.停牌的风险。一些股票动不动来个停牌,各种由头,资产重组,重大消息公布,收购......更有甚者,停牌时间超过3个月,半年,等它复牌可以交易时,牛市都谢幕了。

4.业绩陷阱。对于一般散户而言,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知之甚少,不仅财务报表看不懂,即使看得懂一些,也仅限于F10资料,并且还是3个月更新一次的。等发现里面是否有潜力或者猫腻,黄花菜都凉了。更别说那种故意散布虚假消息,或者业绩弄虚作假的公司了。

5.系统性风险。整个大势的风险,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再牛的个股,赶上如股灾那般的大势,有几只票会逆势而为?敢逆势而为?虽然股灾不是常有的,但整个市场大的系统性下跌风险却是不能不防的。

期货的风险:

1.杠杆风险:比如10倍的杠杆品种,意味着将资金放大了10倍,盈亏的比率自然增加了。

2.方向风险:上涨做空,被套,下跌做多,被套。

3.合约到期的风险:合约到期后必须平仓,对于被套的仓位而言,具有强制止损的风险

由此可见,不论是做期货还是做股票风险是永远存在的,不要闪躲,不要投机取巧,如果最终的目的是长期稳定盈利而不是一夜暴富,需要重新认识风险。大家以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交流,再次提醒各位,期货投资是把双刃剑,合理投资能让人财富增值,非理性投机则有大概率破财的风险。笔者微信:LDCSKF666在做交易时,应该严格把控风险,多看,多学,少操作。珍惜财富,珍爱家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君子敬以直内,义以方外;敬义立,而德不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