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

2019-11-01    
加入收藏

相信不少散户都会面临炒股被套的困境,也许是因为追高追在山顶,也许是因为抄底抄在山腰,也许是因为个股突然爆雷。一年买卖下来,持股被套是见怪不怪的事。因为散户的对手盘是训练有素的庄家,他们不但具有信息优势,而且还具有资金优势。

但我们需要不断总结反思被套的原因,如果不是市场不好,那是不是我们自己对操盘的股票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制定具体的操作策略呢?看到这里,很多股民朋友可能会说:“对呀,当时就是看分时图拉升得很快,然后我以为会涨停,就买了进去”;也可能说:“当时那个股票都快跌停了,心想进去抄个底,第二天几个点就跑,但它低开低走,让我出不了啊”;甚至还会说:“其实我也不懂,当时就是听亲戚朋友的介绍就买入,一买就亏得一塌糊涂了。”

既然已经被套了,那么我们就得承认这个事实,不能太激动,也不要急着为自己推卸责任。因为市场是无情的,我们也不能过分情绪化,而要慢慢走出来,不然只会影响日后的操作。尝试放下心中的包袱,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才是至关重要的。

今天,华讯君将告诉大家:当散户持股被套时,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

其一,我们应该清楚目前股市的大环境,判断目前股市总体处于上升趋势还是下降趋势,指数处于高位还是低位。如果市场还在上升趋势,而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则更多是持股思维;如果市场处于下降趋势,而指数处于相对高位,则更多是止损思维。

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

其二,判断个股的类型,弄清被套的股票是投机属性还是投资属性。如果被套的个股是基本面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则更多是持有补仓思维;如果被套的个股基本面差,甚至业绩一塌糊涂,则更多是割肉离场思维。

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

其三,先等待观望,找机会做T。当市场点位不高不低或者市场一直处于横盘震荡的时候,则以低吸高抛,滚动做T思维为主;当个股处于箱体整理,而且有一定走势规律时,也是保持这种思路。所谓做T,就是在区间高位把套牢的股票抛掉,然后在适当的低位再接回来,从而降低持有成本。想成功做T,需要培养自己的盘感,熟悉盘口语言,找准卖出和买入的时机。

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
深刻反思:散户炒股被套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您现在持有的股票被套,欢迎私信咨询华讯君,我们将给您提供解套思路,为您推荐走势更好的个股。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执业证号:A095061801000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