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顶尖交易员如何评估当天的成交量?

2022-08-07    趋势交易圆桌派
加入收藏

股票魔法师3》精华解读4-13:股票在开盘后随即走高,这个时候无法得知有关成交量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如何评估当天的成交量呢?

马克.米勒维尼: 我会推估盘中的交易量,假设某只股票平均日成交量为50万股,在早上10:30已经交易了17.5万股,这时候的交易量相当于每日成交量达100万股的股票,如果是这样我会买进。之后,我会再检验收盘后的成交量结算,确认该股票是否仍然需求充沛,并且在价格往上攀升时继续维持相当的水平。

大卫.瑞恩:如果底部形成的很完美,我或许会尝试少量买进,然后等待收盘时确认成交量是否上涨。我希望看到大量交易,因为那是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买进的迹象。现在的市场上有很多股票往往低量突破,价格只站稳一天,然后就跌回交易区间里。

丹.赞格:我是用某种工具衡量股票过往成交量的比率,如果衡量所得高于平均的比例,我就进场。比例越高,我对该股票的涨势就更有信心。总之,成交量必须超过以往历史记录至少50%,否则我的交易就站不住脚。我所使用的衡量工具是”赞格成交量比率”(这里说明一下这个工具是他自己发明的,目前在中国a股市场暂时没办法使用)。

马克.里奇二世:盘中交易量没有所谓的绝对。你可以用基础数学运算去推论一个理想的估计值;例如,开盘后一个小时内的成交量如果达到了平均每日成交量的50%,那么你大概就可以预期这支股票当天的交易量将远远超过以往的平均水平。但是,你无法知道当天的成交量是否维持一致,而股票往往在开盘后和收盘前出现最大的成交量。最重要的是,开盘后必须及早确认买盘的信念是否坚定。如果股票在早盘就发生突破,你必须确保市场正在快速消化卖压,因为这意味着某一方正在积极买进所有可得的供应。

大叔解读

关于预估当天的成交量,我们看到四位交易大师使用的方法和工具各有不同,在美股市场能用的工具在国内A股和港股未必能用。但是我们知道,在A股市场每天开盘第一个小时的交易量一般是最大的,如果第一个小时的交易量大大超出平均交易量,那么这一天的成交就有可能放出巨量。而且在A股市场我们也有免费的工具可以给出预估交易量,我自己平时用的最多的是通达信金融终端,在成交量的柱状图里它有虚拟交易量这个指标,用虚线标示出当天的预估交易量或者每个小时的预估交易量。把k线图调整到60分钟线,用虚拟成交量可以相对快捷地预估出每个小时的交易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