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股票你必须知道的8个知识点

2022-07-25    艾艾puppy
加入收藏

①常说的A股国家队是这四家:中央汇金、证金公司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

②按F10查看股东,看到“香港中央结算”代表着外资,也就是北上资金

现金流充足,应收账款不多,是非常难得的。(比如说贵州茅台)

④一个公司的行业平均毛利率代表了这个行业的平均盈利能力。越好的公司,其毛利率应该比行业平均毛利率越高

⑤如果一个公司连券商研报都没有,可以一定程度说明机构不看好

⑥商誉是公司收购新业务产生的,如果被收购的业务持续亏损,必然要提商誉减值。商誉减值发生在每年年底,所以即使月报、半年报很好看,也要格外小心。

⑦其他应收款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一个上市公司年报其他应收款数额太大,这种公司投资价值极低,就别花时间读研报了。

现金分红的公司,拿几年可能会发现持有成本是负的。比如长期持有腾讯、茅台的玩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