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2022-03-18    老刘财经解析
加入收藏

这次调整完我们更倾向于14年-15年的走势,老美加息,我们降准降息,但不是全面的疯牛,而是解构性,行业轮动的慢涨,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首先要明白老美为什么要加息?原因就是前几年,为了对抗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美联储新印发了大量的美元放出来刺激经济。造成了美元贬值,物价和各类资产飞涨。以前的汽油5元一升,现在9元一升,所以美联储就要提高银行利息,使钱回流银行,物价下降。但是投资在其他国家的外资也就回流到美国银行,其他国家的资产价格下跌,这里也包括股市。我们前段时间的暴跌就是这个原因。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回顾历史,从1970年至今,美国一共经历了9轮加息周期。从上一次美联储加息来看,2013年筹备,2014年开始,美国股市并没有出现问题,但在这个进程当中,上涨速度明显趋缓,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我们这边股市走出了一波牛市,15年12月美股第一次加息,A股受到影响,继续暴跌,直到2016年到2017年,美联储三次加息,A股不管不顾,走出了自己的行情。再往前看,2007年,2000年,美联储在初次加息的过程当中,其实A股的表现都还不错。但在美联储加息的后期,如果A股也出现过热的话,反而会有较大的下跌打击。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87年股灾,2000年纳斯达克泡沫,都是美联储持续加息之后的结果,但是在2008年以后,就再也没有因为加息的原因美股暴跌的。

原因就是美国加息预期管理的好。就像今天,美国加息,市场上钱变少,美股应该大跌,但是它却是上涨的,为什么?美联储早早就放出风来,我要加息,而且很多次。大家都猜测加息一定很多,但真到加息当天公布的方案,加的比大家想象的都少,这样你心里是不是就舒服些,所以就上涨了。你警告孩子我要打你了,这个时候他最害怕,当你告诉他了,再去打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美国加息,A股市历年表现如何?

 

去年2月份大盘的3731点一定不是顶,这次调整完,就会破掉这个高点,因为顶从来就没有圆弧形状的,不管是07年的6124点,还是15年的5178点。都是尖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