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年股市选择大于努力

2021-12-27    股市成长记丶
加入收藏

一、 指数分析

指数21年整体是急跌慢涨的走势,随着22年全面注册制后,股票会越来越多,指数会继续延续急跌慢涨震荡上行的走势,以及会继续延续板块的高低切换风格,结构化行情将是常态。

指数角度,现阶段月线上涨,周线调整,日线弱势反弹,所以现阶段会有短期反弹走势,但是大的机会需要等待周线的反弹信号。

短线上攻时把握短线机会,短线的涨停复制盈利模式等。中线上攻需要跟踪主线,把握控盘股的机会,控盘回档等盈利模式的机会,趋势不破位则可以反复做,把握趋势复利。

现阶段中线上攻明显向上,重点关注控盘股的机会。

二、 板块分析

选择板块四要素:

1.流动资金需要持续翻红,代表资金有持续性。

2.板块在线上走趋势,代表板块内赚钱概率上升。

3.主力净买额红肥绿瘦(3-5天),代表场内资金短期炒作。

4.参与时机重点关注板块的调整末期和反弹初期的机会。

两个条件选交集,现阶段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煤炭行业农林牧渔

非交集可以关注板块:电力行业汽车配件商业贸易

选出来的板块需要关注板块启动的投资机会。

短期可以根据涨停的节奏,来判断整体的炒作情绪,当涨停家数大于100家以后要注意分化,低于50家时关注情绪反弹。把握主线则要重点关注产业性趋势,趋势不破位就可以反复把握上升回档的机会,跟随趋势布局。

现阶段由于国内经济相对疲软,因此国家从政策角度去大力扩展内需。因此可以重点关注内需基建方向的投资机会。

新基建重点关注:绿色电力、特高压、储能、电力物联网、光缆、国产软件、自动驾驶和氢能源

老基建重点关注:铁公基(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建材、特种物流和产业链基建等

对比产业性、政策性和风格性的特点,产业性主题具有更好的持续性,因此重点关注产业主题。跟踪产业性主题的趋势性,只要趋势不破位就可以反复跟踪寻找机会。

主题挖掘是用来挖主线,主线的意义是持久,不会轻易反复,操作过程中不会轻易跟丢。因此,选对方向后,找介入时机,跟踪趋势顺势而为。

三、 个股盈利模型

个股操作中可以使用业绩+主力控盘回档的盈利模式,控盘代表能持久。使用个股盈利模型时要把握好介入时机,关注回档反弹的机会,选好股票后,趋势不破位是赚趋势的复利。

四、 总结

1.指数角度,大盘依旧会延续急跌慢涨,高低切换,震荡上行的趋势。

2.板块上进行板块四要素跟踪。

3.个股上可以使用业绩+控盘回档的盈利模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