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投资就是不做不确定的事儿

2021-10-19  今日头条  股市明天怎么走
加入收藏

提笔写出这篇文章,谁也不会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今年股市非常悲惨白马股都可以跌掉40%,腰斩的题材股那更是遍地,散户爆仓机构爆仓的例子也在慢慢增多,今年的国庆节似乎现在跟2018年的国庆节类似,当下的股票市场只能用沉默来形容。

投资就是不做不确定的事儿

当我看到有些人爆仓的时候,其实有点伤感,有的人确实不是因为傻,而是太天真,对某个行业或者公司狂追不舍这种人并不适合在股市中生存,要知道中国的故事不是任何人随便玩玩就能赚钱的。

 

但还有很多人每天起早贪黑,在这个行业中摸爬滚打,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很多人研究了三年5年甚至10年8年,但如今一波行情让所有的人都变得很难受,是他们失败了吗?我觉得不是!但资本市场就是这样冰冷。

 

我也关注过很多人发各种的观点,有的是大神,有的是专业机构,也有普通的投资者,但这些人往往缺乏对整体行业的认知,也没有一个非常完美的操作系统,所以我并不认同他们的观点。

投资就是不做不确定的事儿

作为一个散户,投资者在股市中应该保持一份冷静,每天坚持复盘是你认知市场的重要过程,懒惰是不可取的,虽然投资也有赌的成分在,但前提是你不能把命运完全靠赌,如果你打算把炒股投资当做一个可以赚钱的事业,那么就要尽可能地减少战疫情的钱有疑问的不去买,看不明白的我去做,这样才能够规避高位的风险。

 

我自己就是这样坚守的白马股,在高位的时候我们坚决不看好,新能源在高位的时候我也坚决不看好,煤炭,钢铁,有色这些周期股在高位我也坚定不看好,至少我们没有在暴跌的过程中有太大的亏损吧。

 

作为一个对市场,每天做出理论性判断的人,我也从分析上证指数变成分析上证物流,因为我觉得每天讲的内容更贴近确定性,往往会获得大家更多的认可,我并不觉得行情走到这个位置就彻底结束了,但我也认为未来的牛市可能真的跟以前不一样。

投资就是不做不确定的事儿

这篇文章既是提醒大家也是在警醒我自己,所以目前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提高专业知识,同时也对行情充满警觉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节点告诉大家,行情已经见顶,需要逃顶需要抛,就跟2015年一样。

 

智慧的人往往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