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父母没有社保怎么养老?采取补救措施,酌情配置商业保险

2023-04-13  今日头条  梧桐保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的父母没有缴纳社保,自然也就没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退休后,怎么养老就成为一个不小的难题。

一般来说,养老主要就是解决两大问题,一个是养老金。一个是医疗费用。

 

有什么补救的办法?

职工养老保险是没有办法一次性补缴的,但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因此,大家可以在父母退休之前,一次性把居民养老保险缴满15年。

当然,居民养老保险发放的退休金是比较低的,多数地区每月只有几百元,一线城市可以达到一千多元。因此,居民养老保险只能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问题。

如果说父母已经过了退休年龄,那么居民养老保险也是没有办法补缴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至于医疗保险,居民医保是买一年保一年,大家抓紧时间给父母买上就可以了。不过,居民医保报销范围较窄,报销比例也比较低。因此,仅有居民医保会不够用。

在把能补缴的居民社保补缴完之后,大家还要抓紧时间给父母做商业保险方面的补充。

 

怎么用商业保险做补充?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父母配置商业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养老年金险或增额终身寿险

如果父母的年纪还不是很大,只有50多岁,那么是可以通过购买养老年金险或增额终身寿险来为退休生活做准备的。

养老年金险与居民养老保险很类似,可以定期发放养老金,保障父母一辈子。

增额终身寿险则更为灵活,支持投保人根据自身自己需求来灵活取用,直到账户里的钱领完为止。

有了养老年金险或增额终身寿险,父母的养老钱就有了足够保障。

至于是选养老年金险好,还是选增额终身寿险好,就要看父母的具体情况了,大家在投保前最好与父母和专业人士做充分沟通,以便制定出最佳方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可以对居民医保做很好的补充,在医保报销完之后,扣除掉1万元左右的免赔额,剩余的医疗费用百万医疗险都可以报销。

不过,百万医疗险对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程度要求较高,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可能买不了。如果买不了百万医疗险,可以用惠民保来代替,一年花1百元左右就可以。

如果预算充足,那么可以再为父母增配一份防癌医疗险,一年花费1000元左右。

 

意外险

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发生意外的概率也会逐渐增加。因此,大家需要每年花200多元买为父母一份意外险。

除了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伤残能赔偿,意外险还可以对摔伤,扭伤等进行赔偿。

以某款意外险为例,骨折使用的进口钢钉、自费药等,都是在报销范围内的。

怎么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解决父母养老问题,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总的来说,父母的养老问题要提前做好规划,商业保险是一种不错的解决工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