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险公司哪家口碑好?三大排名,用专业方法选到好公司

2023-04-13  今日头条  梧桐保
加入收藏

虽然说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重点是筛选产品,而非选择保险公司。不过,保险公司的优劣,还是会影响到投保体验。

因此,在产品保障差不多的情况下,还是要优先选择好的保险公司。保险市场上的保险公司众多,普通投保人难免会感到头大,不清楚哪家保险公司好些,哪家保险公司差些。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一家保险公司的优劣,并非是看它知名度高不高,平时广告多不多,而是要看关乎投保人利益的核心指标。大家要看一家保险公司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强不强。

 

硬实力强的保险公司有哪些?

在看保险公司硬实力的时候,主要是看两项指标,一项是风险评级,一项是世界500强排名。

风险评级是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的一种考核指标,用来判断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强弱。

偿付能力越强的保险公司,保险合同越有保障。万一风险发生了,受益人能够及时得到必要的赔偿。

风险评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级属于风险较低,B级属于达标,C级和D级属于不达标。对于不达标的保险公司,监管部门会进行重点监督。

大家在投保的时候,要尽量选择风险评级为A级的保险公司。如果有自己拿不准的保险公司,可以通过下方小卡片,找专业人士帮忙。

根据官方对保险公司的风险等级评定,梧桐君在这里做了一张表格,供大家参考。

 

大家可以看到,评级不达标,经营水平有待提高的公司还是存在的。

在世界500强企业当中的排名,可以反应出一家企业的综合实力。一家保险公司在世界500强排名中越靠前,说明综合实力越强,能够给被保险人提供的服务越有保障。因此,投保人要尽量选择排名靠前的保险公司、

具体排名情况如下表:

 

软实力强的保险公司有哪些?

在投保的时候,投保人除了要考虑保险公司的硬实力以外,还要考虑保险公司的软实力。只有二者都比较好的保险公司,才能够提供让投保人满意的服务。

在分析一家保险公司的软实力时,主要从保险服务质量指数、理赔数据和投诉量这三个方面来综合评判。

其中,保险服务质量指数是监管部门根据理赔获赔率、退保率、案件平均支付周期等7个核心指标计算出来的,给投保人的参考价值很高。

具体情况如下表:

 

如果大家对各大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和投诉量也都比较感兴趣,可以通过下方向专业人士做进一步了解。

一家保险公司的软实力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大家的投保体验。因此,大家要尽量选择软实力强的保险公司。

关于保险公司的相关排名,就给大家介绍完了,相信大家已经弄明白了哪家更好一点。通过选择更加靠谱的保险公司,广大投保人的投保体验将会大大提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